• 代號S
    這不是中二病
    2019-02-28   自說自話
    1946

其實我從國小就是個迷妹,到了國高中時期差不多搭上了哈日風潮才開始哈日,也因為聲優的關係在ACG這圈子待過一段不短的時間,總括來說就是哈日腐宅迷妹w。不過近年已經ACG畢業,差不多有五年了吧,迷妹人生倒是多少持續著,但也不算很瘋狂的那種,更是對飯圈興趣缺缺。
前面廢話這麼多,想說的只是我的日本濾鏡已經碎得差不多了,大概是人終於長大了,大概是喜愛的事物已經不侷限於日本了,大概是身邊有在日本工作的朋友更能看清楚日本的真實面,大概是網路這麼發達只要有心都能讓你更了解實質的日本。但並不代表我已經不喜歡日本或是怎樣的,只是在很多事情上不會一昧的崇尚他們有多好,大部分的人都覺得日本人有禮貌(?)守秩序(?)我現在只能微微的笑一笑。
其實哪裡的人都一樣有好有壞,那些沒禮貌沒常識誇張到不行的日本人也大有人在,去日本匿名版看看好像跟我們的靠北OO也差不了多少,甚至更精彩,至於日本人到了台灣就大解放的新聞也時有耳聞,這點尤其在ACG跟迷妹圈裏面比較看的清部分日本人"真性情"的部分。
最近噗浪的話題,對於出國就大解放的日本人看見有人這麼說,「如果讓他們知道,我們正看著你現在的行為代表著你的國家」,那麼他們就會一秒變回常識人,我覺得這段敘述實在太精闢,其實他們在自己國內大多時候都很壓抑,台灣又是個自由奔放的地方,甚至於有些日本人在我看來是有亞洲白人的心態,若是來到這裡不尊重這裡的人,那麼我們也是不用太禮遇對方啦,雖然不否認我骨子裡還是有著對日本人比較友善的心態,該吐槽的時候我還是會用力吐,希望部分看見日本人就奴性大發的台灣人不要太玻璃心了。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