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末妍
    喜歡上那個特別的人
    2020-03-01   日記
    1347

每個人在求學時期,都會遇到到幾個對自己來說最特別的人,那個特別的人也許是你喜歡的人,或是你喜歡的老師,也可能是某一屆覺得很帥的學長,不然就是跟你特別要好的死黨 . . . . . .不論是哪一種,他們的存在都是你認為最獨特的人。

讀國中時,遇到了一位很特別的人,他是老師,在國三畢業前來到我們班上實習的老師。

他沒什麼老師的架子,班上男同學跟他開玩笑,他都可以一笑置之,有時也會和大家聊成一片,有同學說課業上不懂的,只要去問實習老師,立馬秒懂,聽同學說實習老師分析題目特別詳細呢!
後來我和死黨在放學時,跑去實習老師的辦公找他聊天,後來老師他說,以前在還有基測時,他的數學是考「滿級分」,那個當下我和死黨超震驚的,而且我們倆還很有默契地對老師說 :「你好變態喔!」,話一說口的當下實習老師很是傻眼,一臉不解地看著我們倆,於是我就像老師解釋我們為什麼會說他「變態」的原因,
我說:「因為我們倆個數學都超爛地的,基本上每次考數學都是不及格,所以,只要遇到數學特別好的人,我們就會覺得滿變態,一部份其實是很羨慕數學好的人,另一大部分就是純粹覺得很噁心而已,搞不懂數學好的人,腦袋都裝什麼......」,實習老師聽完我這一番落落長的解釋,他整個人都笑歪了,他說真搞不懂我們倆到底在幹麼,總之呢,我們算是被實習老師記住了吧?

幾個月後,一年一度每個學生都特別期待的「 校慶 」來臨,我們學校依照往例來說,應該是會有三天的校慶,但今年因為田賽都改為計時決賽,所以只剩兩天,不過還是很令人期待,尤其是校慶的開幕式呢! 今年是由我們這屆國三生的化妝進場來做開幕,這是每屆學生都很期待的表演。

每年化妝進場的題目都大同小異,不外乎就是,「反毒反菸」、「反霸凌」、「交通安全」、「衛生保健」......之類的題目,總之,我們班的題目是選「反霸凌」,
想法是打算來個中西大戰,西方就派出復仇者聯盟裡的薩諾斯、鋼鐵人、美國隊長、緋紅女巫,自殺突擊隊的小丑、哈利奎茵和玩具總動員的蓋比、恐龍,至於東方的就是派出甄環傳裡的甄環、皇上、婢女、臺灣軍人、地痞流氓和被霸凌的學生,整個畫面看起來真的是奇特無比,不過竟然毫無違和感,這倒是讓我有點小驚訝,其中我們的舞還混和了三首歌﹝先不要﹞、﹝sorry sorry﹞和﹝woah﹞,當初在練舞時,舞步一直喬不攏要怎麼跳,一直換來換去的,差點抓狂!!!
( 好像忘了說,我在校慶裡是負責化妝進場的妝容,而我扮的角色是哈利奎茵的男朋友,小丑)

校慶當天,我和死黨六點半就到學校,開始準備待會要化妝用的工具及化妝品,不久後,有幾個男生也來了,他們是扮演軍人和流氓,一到教室後有的開始換衣服,有的在試畫迷彩妝......換好衣服後我也開始幫死黨化妝,她扮演的是緋紅女巫,基本是會扮這個角色原因是因為她胸大,班上男生當初一直慫恿她,就是為了看她露身材,我也真的是無奈,但她就是很開放覺得無所謂,那我也就隨便她囉,幫她化好妝後真心覺得,我這學期學的彩妝總算不是白學,後來也有許多學生陸續到班上,大家也都是換好衣服後,再來化妝的化妝或是檢查補修道具,七點半左右,實習老師也來了,他拿著手作的鋼鐵人面具,我看到那面具時非常驚訝,那鋼鐵人面具幾乎跟真的一樣,我超佩服他手的靈巧度和色感,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時間來到了,七點五十分,只剩下二十分鐘,可是我還剩一個還沒畫完,而且我自己也還沒畫,這時實習老師在教室都兜轉轉到處亂看時,晃到了我這裡,他在旁邊一直唸說「還剩二十分鐘,加油喔」,聽了就覺得煩,於是我就拿桌上擦拭多於化妝品的衛生紙丟在他身上,當下他什麼都沒說,只是默默的把我丟在他身上的衛生紙拿起放在桌上,然後就說聲「加油」後,就安靜地走到其他同學那看看他們在幹麼,當下我並沒有多想,只想趕緊把同學的妝容畫完,這樣才能畫我的,因為我的妝實在是太麻煩了,最後我只花五分鐘就把小丑的妝畫完,當我畫完妝時大家也都開始往體育館移動了,所以班上只剩下我一個,我一出教室後,看到外面在下雨,整個超級無言,我的妝不防水,而且我也沒有東西可以遮雨,心想到體育館鐵定是張大花臉,不過再怎麼無言,也沒有被實習老師神出鬼沒的功力嚇到的無言,原本還以為實習老師已經和其他同學一起去體育館了,不知道為什麼他會出現在這裡,再和實習老師一起走去體育館的路上,他把手上被膠帶貼滿的防水字板遞給我,跟我說「這個給妳擋雨,不然妝會花吧?」,當下我有點傻眼,只是默默地接過字板,而實習老師則是戴上他的面具和帽T的帽子,臉完全被遮住,他走在我前面,而我則是跟在他身後,看著實習老師的背影時,讓我產生了一種錯覺,感覺好像我是老師的妹妹一樣,被照顧著,被在乎著,這種感覺好像有越線了,是不是該踩煞車,停止讓自己越陷越深,我不知道......

到體育館後,我把字板還給老師後,就走到我死黨幫我留的位子上坐,各班的精采表演接續不斷,快輪到我們班時,心臟跳得特別快,感覺心臟隨時都會跳出身體外,輪到我們班上台表演時,我真的超努力算拍子和努力的不要和鏡頭對到眼,在台上跳舞真的是緊張得要命,何況是全校師生及長官來賓在看,真的特別特別的害怕跳錯,好在上台表演的時間比平時練的感覺起來更短,不然我可能會受不了......所有班級都表演完畢後,接著是我們學校的三大人氣社團的表演「熱舞社」、「熱音社」和「阿卡貝拉團」,接續著表演,各個社團的表演歡呼聲不斷,氣氛好不熱鬧呢 ! !
校慶的開幕式,就在這高昂的歡呼聲中,揭開了序幕......


上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