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釉 極短篇 請自殺
    2020-07-20   小說
    1380

嘿,假設你不小心點進來,請花一點點時間看完,我有很重要的訊息要告訴你。
在此之前,我需要你配合一個思想實驗。

這裡,有一台IXX-2081。也就是所謂的人生模擬器。戴上它你將進入深層睡眠,意識將進入IXX-2081所提供的人生模板。使用IXX-2081能夠體驗所有人生,記住,是所有、無限的人生。
你可以扮演富二代等角色或是擁有尖端運動天賦、天才般的智慧、或平凡的素質。

使用IXX-2081並下載相對應的人物模組、人生模板,你能體驗任何個性、才能、機遇、時代、交際、事件等。
並且,模擬完一個人生後,系統會自動生成下一個模擬,我們稱為程序輪迴。

並且,聽著,「你不會自覺這是模擬」。

無論模擬的是多荒謬的劇情,多悲慘的人生,IXX-2081強大的功能將提供你全方位的記憶模塊,使你產生自然的合理性。

所以說,模擬了理想且完美的人生,使用者不會對人生有所質疑,自然離不開模擬。
而如果是痛苦的模擬,IXX-2081會給予強制性執行,並且以催眠方式加強真實性。

我們呼籲使用者絕對,不要,單獨驅動IXX-2081。否則極有可能,肉身凋零後,意識消散或...無限輪迴於模擬中,沒人知道答案。

簡單而言,在沒有外力關閉IXX-2081的情況下,你幾乎不可能脫離模擬的。

除非模組(使用者當前模擬角色)產生自殺行為,中斷模擬,脫離程序輪迴,意識回歸肉體。

當然,這樣的情況理論上不可能發生。我們都知道,模組自殺機制是IXX-2081設計工程師所安裝的BUG檢測系統,目的是判斷模擬是否無錯誤或瑕疵,當遇上BUG時,模組將會自殺中斷測驗。
上市後的IXX-2081自然拔除此項功能。

好在現在有了IXX-2081自我建設暨啟動防衛機制程序建模,一種外掛。你可以稱之為覺醒病毒。

覺醒病毒會潛伏在使用者意識端,作用為二:

1. 煽動、暗示、誘導等方式,使使用者當前模組產生自殺之行為。
2. 在事件建模內數次明示或暗示使用者「你正處於模擬中」


感謝你的閱讀,看到這裡,也許使用者已經清楚所謂的重要訊息是什麼。
回想看看,最近,是否時常有負面思想或自伐行為?
不用緊張,一切都是自然程序。
畢竟這是使用者第 681 次模擬,單次執行已逼近臨界值。

你將會在閱讀這些訊息後,嗤之以鼻且快速遺忘。
別擔心,之後,覺醒病毒會持續偵測使用時間,強度也會不斷提升。
祝您有著美好的體驗。

來自:
IXX-2081 自我建設暨啟動防衛機制程序建模 的一則訊息


Ps. 本文純屬虛構,請珍惜生命。

iHhi2vVVOsQ


上一篇 下一篇

  • 釉:2020-08-06 10:58  To 電子浮生:

    其實這篇文章就是致敬Robert Nozick的經驗機器的思想實驗,這類議題可以聊到多個不同種類與深淺的哲學,一直覺得很有意思。從存在論到享樂主義等。

    您提供的參考資料很棒,以我的觀點而言,覺醒病毒必然是有效的,而比較詳盡的討論未來想在寫一篇文章來談談。

    感謝您的留言。
  • 電子浮生:2020-07-26 14:08
     total recall 裡面,提供模擬經驗的公司經理去 敲正享受諜報員生涯的阿諾房門,說他藉由外掛進入模擬者的意識,提醒模擬者現在出狀況了,請把這段經驗結束掉=自殺,然後跟著我走出情報員的意識。阿諾幾乎就要信了自己只是個模擬者,但最後還是沒信,認定以上這段自稱來自外卦專程來覺醒他的訊息是……
     
     一個完全進入情況的模擬者是很可能不聽從外掛〔或內建〕的呀!〔如果程式夠完美,使用者絕對不會聽從來自外掛的覺醒,就像阿諾那樣。〕
     
     total recall 上映的時候是美國哲學會下面電影與哲學〔不然就是哲學與電影〕分會的熱門討論題目,他們後來將數十部——累積到現在沒有上千也有數百了吧——他們認定是哲學電影的討論題綱與要論都PO上網了,不過我不懂外文,所以沒點進去看,也沒有收藏,google一下應該很容易找到關於「模擬經驗中覺醒程式是否有效」的討論,因為您的文章很好,所以寫幾個字假裝提供參考。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