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蒲公英
    2021-07-04   心情
    906

Dandelion - by Nicolette Lennert
-
Dandelion fluff
floats on a breeze
Tickles my nose
and makes me sneeze
-
Some see a wish
Some see a weed
Some see a medicine
for those in need
-
四月時光,也是蒲公英花開的時光。雖然可能不被注意,但蒲公英仍會在它生長的凹縫中或角落裡一直生長著,並孕育出一朵一朵的小花。花凋謝之後會是一球一球的希望,帶著未知隨著風航向遠方。

在著手寫這篇之前,我對蒲公英的花語甚是好奇,幾經搜索後,發現各方有不同的詮釋,就如同詩的第二段中,同樣的蒲公英對不同人有不同的意義。其中有個花語便是「我在遠處為你的幸福而祝禱」,如果只看這個花語,會覺得蒲公英是種正向的植物吧。我也想以這個花語作結—或許我們都會有一個遠在他鄉的朋友,或是其他重要的人。或許,在這個時候他或她也正在想著你。或許有,或許沒有,不過你也可以想想那個他或她,祝福那人,能在他鄉能夠好好生活……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