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謹
    好人(零)
    2021-08-25   小說
    1107

「……他們創造了惡魔,喚醒他,並試圖取悅他,好奴役他滿足內心的慾望。
營火兩側,舞動的人臉在火光下閃爍,伴隨著火架上被獻祭的祭品的哭泣聲,那一刻突然分不清,誰才是惡魔。」

這出自於作家「格魯米」的一篇故事,每當看見這片段時,總能深深感受到創作源於生活這句話的涵意。

格魯米的一生平凡無奇,比起文學創作,更為人所知的是四十多歲時在無人島上獨自生活了十個月,在疾病與飢餓中差點丟了性命。鬼門關前走一遭後創作的孤島記,勉強引起當代的注目,但很快地又隱沒,最終於世紀末死於流行疾病。

都說故事帶有幾分作者的影子,他的創作如同自身,被戲稱像是發生在每個擦肩而過的平凡人的故事,就像窗台上薄薄的灰塵,不顯眼地讓人遺忘。

或許哪天我也會遺忘「格魯米」,遺忘那平凡的故事,趁著記憶尚未消逝,便來記錄一番同事阿木的故事。

一個好人的故事。



上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