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清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2021-09-05   心情
    997

學校辦公室裡退休的老師悄然無聲地離開了,新的老師又進駐校園,一切彷彿一點也沒有改變。
人事的代謝如草木的榮枯,舊的、老的、枯黃的、衰敗的就該被時間淘汰。四季依舊,天地無情。
想著自己的一生也將走向相同的輪迴,初以嶄新而容光煥發的臉龐,意氣風發的走遍整個校園,也終迎來相同的寂寥結局。
人生的意義究竟是什麼呢?
雖然我早已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人生本就沒有意義的,人生的意義由自己定義。」
不免還是感到茫然無依,該怎麼定義自己的人生呢?
這或許誰也沒有答案,每個人都是邊摸石子過河,誰又能精準的算出自己踏出的每一步,過上了無遺憾的人生?
遺憾、懊悔、失落、疑惑、嘗試、失敗,或許才是人生的主軸,
因為疑惑,所以反思。
因為失敗,所以反省。
人生就是不斷的在這失敗與失落間徘徊,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


  • 蒼夢:2022-01-10 16:45
    人生的意義是自己定義的,
    若沒有給自己定義,
    妳就視為邁想死亡的路上吧.....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