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發現自己是情緒人,閒下來會胡思亂想,對人際關係過度敏感,感覺還挺有趣的,剛好最近身體因為工作、課堂報告、上課還有身體因素而非常疲憊,心裡面也非常焦慮、害怕、不安也不知道如何是好,以往可以藉著每天運動來讓負面情緒緩和,比較忙碌後真的很難有精力再去運動,因此造成心理狀態時常很糟糕,連帶影響情緒、作息與健康,我的確是情緒人,情緒很容易受到外界的波動與影響,即使我想保持穩定,也很容易因為他人的正向或負向情緒與行為而受干擾,高敏感的特質也使我容易注意到很多事情的細節與他人細微的變化,所以我不是故意把重心放在其他人身上,而是我所具備的特質很難不去關心周圍的人還有環境,因此我想到的是或許多去注重自己的感受還有多去嘗試自己喜歡的事物與真正的去愛自己,也許會大大減緩與改善我的不安,或許也更能讓我明白什麼是真正喜歡一個人與真正愛一個人,如果連自己都不喜歡自己了,怎麼能期待會有人會喜歡自己?

vsw4upHB-oA


  • 蘇偃:2024-04-02 23:31
    同為高敏人很能理解你有這樣的困難,我的作法是先把自己的注意力拉開去做其他事,或者在諮商時向心理師說出我對自己的困惑感。
    第一個通常有效,當我不再注意自己的狀態就比較少會因為自己感到困擾,後者會加深我的自我覺察,雖然常常使我更痛苦,但更了解自己在想什麼對我來說終究是有用處的。
    如果你真的感覺最近提不起勁做某事,就放下吧!說服自己去做其他事好好放鬆,睡個好覺可以減少很多負面想法。辛苦了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