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虹Sarah
    以「那年我遺失的○○」為題,告訴我一個關於你的故事
    2022-05-17   人生
    1487

「那年,我放棄了○○。」
我們的人生經常面臨各種選擇。為了得到某些事物,有時我們將會被迫放棄另一些同等重要的事物。
在你的人生中是否也曾有過這樣的經驗?如果不介意的話,我想聽聽看那個你從未鼓起勇氣告訴過別人的故事。


  • aboutagirl:2023-03-28 00:43
    給樓下匿名回覆,想和你/妳聊聊!!
    -----
    「那年,我放棄了工作。」
    二十年前我制訂了一個目標,就是我只打算活到45歲,如果超過這歲數就算是賺到的
    ------
    天啊,以為這是我自己寫的~~
    根本是現在的我的寫照~~
    今年,我放棄了我的工作
    二十年前我有一個人生時程,就是我只會活到40歲,如果超過這歲數就算是賺到的
    遇到了疫情,我豁然面對
    然而,如今的我卻多活了兩年,還在。
    原來,疫情不是達成我人生時程的關鍵,那麼,下一個時程是甚麼?
    因為不知道怎麼還活著,怎麼再活下去,今年離開了工作11年的工作崗位!
    在42歲的年紀失業告老還鄉
    接下來,不知道該往哪去,不懂,怎麼還活著?
  • 匿名回覆:2022-10-14 23:54
    那一年 我放棄急救我的媽媽

    在她生病的時候我就答應過她
    當時間到了我絕對不會留住她
    一定讓她好好的去
    雖然在當下我還是緊張地手抖
    先跟醫生掛掉電話說等等再回撥給他
    轉而下樓跟爸爸說醫生的話
    多一個人支持就多一份信心
    其實我知道我該選擇什麼
    但我還是會緊張我這麼做對嗎?
    目前為止我沒有後悔
    也覺得我做得對
    我做到答應她的事了
  • 匿名回覆:2022-05-27 23:12
    「那年,我放棄了工作。」
    二十年前我制訂了一個目標,就是我只打算活到45歲,如果超過這歲數就算是賺到的
    十年前,我約莫近四十歲,有穩定工作,由於生產線未依照我所下達的標準工作法生產,導致產品質量出現問題,雖然產品尚未出廠,為了平息客戶抱怨,我自請負責離職,開始過著失業生活
    所幸在職時沒啥嗜好,也不愛亂跑,賺的錢一半以上都存起來了
    算著這點錢夠我活到45了,日子一天天過去,一轉眼就過了45來到50了
    ㄟ~怪哉十年用的錢居然不到百萬,看來要把所有錢都花掉也是頗有難度的
    爽日子過了十年了,我想夠本了
    疫情爆發以來一直沒打疫苗,我在想這樣倒底會不會感染、會不會死掉
    這幾天我們鄉鎮染疫人數來到了總人口的20%,有五個就有一為是帶病的
    這樣高的密度我居然還沒得病死掉,這真是怪事
    想死的死不掉,不想死的沒注意就往生了
    如果人的生命也可以跟開關一樣控制那有多好阿
  • 阿濃:2022-05-21 13:21
    那年,我放棄了承受。

    有時候,我不知自己是早熟還是遲熟,我不是性方面的,而是智力上。
    在初中時,大概12-13歲吧。
    那天,我在上通識課 (香港的時事課堂吧,現在沒有了,因為教授內容與政治有關)。
    課堂有關政治與香港情況的資訊,在我腦中連結,一些關於勾當、黑暗的內容,在我腦海不斷湧現。
    當時我覺得很難受,我覺得我不能再想下去,我會很難受,我希望還能嘻嘻哈哈的生活下去。
    好了,的確沒有再想了。

    但十多年後的現在,我發現沒法逃避了,現在我看新聞,不止有我身處地方的資訊,還有世界各地的。
    現在的我,依然難受,但還有另一個問題,就是我不知道我該怎去處理,怎去面對,怎去生活。

    我經常想,假如當刻,我選擇面對,不為了虛假的快樂,我是否能早一步成長起來?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