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actus24
    cactus24的心情日記
    2015-06-02   未來
    1326

邁入第十九年之後,二十歲竟然那麼靠近了……。
我想搬出去住跟媽媽無關,卻跟想成長有關。
我知道所謂外面的世界並不簡單,我也知道爸媽是擔心、是不希望孩子受苦才不願意。但我更知道,你們會那麼厲害就是因為你們走過你們人生中的各種經歷,於是造就了你們現在,你們知道其中的痛苦難受所以不希望自己的女兒也有一樣的經歷,然而你們不知道的是,我希望可以變得跟你們一樣好。我希望在我跌倒的時候,因為有你們的支持所以更能夠站起來並且拍拍屁股走人。我希望你們能夠在擔心之餘,感到更多的驕傲,因為我希望成為你們人生一部分的驕傲。我希望在我歷經所有事情,在許多年之後,能夠跟你們坐下來暢談的是各自的人生經歷以及對這世界的觀感與看法。我希望的是,你們可以瀟灑的讓我出走,讓我能夠安心、勇敢的去看我人生中的每一道風景,然後讓我們為我們而感到驕傲。
也許我比其他人更想衝出這個防護罩,但絕不是因為我膩了。正是因為知道這個防護罩太舒服,而我太需要成長。或許有些人會認為我只是因為有那麼一點獨立而自大狂妄。對!也許這是真的!但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更需要去受傷、去承受挫折與失敗,縱然那會很辛苦。這個世界需要太多太多的責任與勇氣去美好它,而我是這個世界的一份子,我必須去感受它、去經歷它、去了解它,才能夠完善它。我需要更多的勇氣去承擔更多的責任,我需要更多的挫折及考驗去強大自己的心,我需要更多的痛苦去擁有更溫暖的愛。然後用責任、用愛和心去改變我想改變的。
但這些種種的種種,我都需要你們的支持以及認同。因為當其中一方不能圓融的處理,那麼其他的事就算再好,永遠也都會缺一角。
所以我需要你們。因為我愛你們。



這大概是年輕的好處:擁有初生之犢的膽量。現在的我不怕任何事,因為現在的我清楚我的初衷,因為現在的我擁有最原始的那顆心。我不知道未來會變得如何,但我願意相信自己,也願意鼓勵自己。所以寫下來,這是我的成長史,這是一張便條紙,貼在內心深處的某一個地方。也許哪天痛了、累了、忘了,縮回自己的世界時,我想給自己勇氣,因為我一直都是個勇敢的孩子,我一直將我的勇敢引以為傲。


上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