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ia
    家庭怠工之日常
    2015-07-29   標本室A-Z
    1295

給X:
「有些時候我會覺得,妳很有勇氣,因為妳願意攤開自己跟我聊深入的話題。但是我常常覺得,這會不會其實是你表達寂寞的一種方式。」經過那一夜的漫談之後,我發覺自己當下掏心掏肺,實可與妳相稱「姐妹掏」。

學測這個關卡把我們都卡住了,所以才會在那個當下如此合拍。只是你我都明瞭,人生的這些關卡並不是最終應當追尋的目標,我們應該思考安排的是十年之後要成為一個什麼樣子的人;要以哪ㄧ個城市為起點,用自己的方式認識這個世界。

還有,千萬不要成為自己小時候討厭的那種人,謹記自我原則的把持住自己的心,即便有ㄧ天,曾經是朋友的我們必須站在敵對的ㄧ方惡言相向,但卻能打從心底的給予對方,那捍衛自我立場的態度應有的尊重。

讀了這麼久的書才終於明白,一個人在學生時代應當具備的特質裡「有毅力」是多麼的重要。我們在愛上文學之後都不約而同的故意繞遠路,對於「毅力」這樣質樸的字詞甚至不屑ㄧ顧。如今我們都走回到了原點,才發現從前慢我們很多的人都跑在前方了。面對這樣的場景不能心荒太久。我知道這是ㄧ場耐力賽,所以已經重新上路,因為選擇相信自己一路走來的所有決定所以我不後悔,深知過去這個地方只能看看,不可久待,對於未來不用多想,只要相信自己。你呢?希望你正調整呼吸,想著如何超越更多人,超越我,超越自己...

要到達彼此心中的那個明確的目的地,需要的是清楚不受旁人動搖的自我定位"don't let the toxic mixture of fear and laziness fuck with your goals, ambition and productivity."

p.s.每ㄧ次的漫談我都在倒數,願你我不再迷惘,而是可以聊著這個世界的各種面向,不再憂鬱躊躇。你曉得世界上沒有誰會因為別人的一句話而改變,只有自己心甘情願的為自己改變,畢竟改變的前提是為了自己,而非對方。

(照片:台南武聖夜市附近)



上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