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艾子
    不老紳士
    2017-01-17   生活
    1291

前幾天,陽光溫暖的下午,從工地離開準備騎車回公司,把我凌亂的髮塞進安全帽的同時,一抹深色身影從我眼前經過,立刻吸引我的目光,因為他精神有力的步伐、筆挺的姿態,雖沒看清他的臉,但我知道他是個老人,比我那60歲的老爸還老,他很高、帶著矮紳士帽,平整的全套西裝,深藍灰帶著淡淡的格紋線條,實在太美了,他如同精神抖擻的王子走著,快速中有條有理的節奏,幾秒內看著老紳士的背影消失在轉角,失望地想著竟然沒看清楚他的臉,那樣的男人背後到底會有什麼樣的故事堆積、什麼樣的妻子陪伴,讓他如此健康年輕,勝過街上一堆駝背的年輕人、勝過開名車的男人,那氣勢態度成為我眼中劇場的焦點,台灣太少看到這樣的景象了!不老紳士一消失,我眼前景象的光線被打暗,是一個穿藍白拖的駝背阿伯吞吐著菸、一些肚子大大的白襯衫業務員拿著咖啡走出7-11、還有看起來沒什麼力氣的資源回收老人,哀好可憐的現實...工作工作工作~~連我也是上班都不想打扮,穿的超邋遢帶著嚴肅的表情,還是趕快騎著機車回公司趕圖去吧!還不知道今天可以幾點下班咧!!!
只有幾秒鐘的劇場~~落幕囉!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