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你有去過地下室嗎?"

那年我5歲,我們全家住在板橋的公寓,一切都沒有什麼問題,但我總是覺得那個被鐵門關起來的地下室有些好奇.....

"喔,有阿,裡面有兩隻大老虎,怕牠們跑出來咬人,所以用鐵門關著。所以你要是不聽話,我就把門鎖打開,讓老虎咬你...."

媽媽都是這樣騙小孩的,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就知道這件事了,可是總還是免不了好奇心,想要一探究竟....
---------------------------
這讓我想起聖經裡面但以理的故事,但以理因為不肯向偶像跪拜,被丟入獅子坑,隔天起來居然完好無事。
天阿,有機會我也想要去睡獅子沙發....
---------------------------
所以有一天放學,娃娃車開走後,我就拿出從爸爸那裏偷來的愛肝,整瓶喝掉,借補壯膽;手裡把美勞課做好的筷子槍上膛,走到地下室的鐵門前,跟老虎嗆聲...

"老虎,老虎,你出來阿,我不怕你......"
我講得既小聲又俗辣,拿著筷子槍的手一直不停的顫抖。
我看老虎沒有回應,我又多講了兩句,但這次比較大聲了....

"老虎,你出來阿,咬我阿,我不怕你....."
地下室依然寂靜無聲,只有外面賣豬血糕的老伯一直叫著他女兒的名字---李惠惠....

我想是老虎怕我了,因為我的手上有一把槍。於是我得意的離開了鐵門,臨走前還對著地下室擺出了勝利的姿態,落下一句狠話..."怕了就好,看你下次還敢不敢囂張,哼....."

那是我人生中最有自信又臭屁的一天....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