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筠米
    大小孩
    2017-08-22   父母
    1758

今晚我在床上翻來覆去怎樣就是無法入眠,而隔壁的主臥房早已傳出陣陣呼聲。
這時我突然想起以前和媽媽相處的時光.......
在我有記憶以來,我的媽媽就是個童心未泯的大小孩,她總是粗枝大葉,時常忘東忘西,也十分不靠譜。她曾經上過一段時間的晚班,早上下班後也總是在房裡補眠,但只要每到假日只剩我和她在家時,她無論多累也會陪年紀還小的我玩娃娃屋,帶我到市區走走,或是去沙灘上踩踩沙子,我們母女倆總是在沙灘上找尋一些貝類的碎片,我永遠記得那些不起眼的碎片在夕陽的餘輝照射下閃閃發光的樣貌。直到我的雙親分開後,媽媽帶著我和家中的貓離開原本的住所,搬進現在住的小公寓,起初一間40多坪的房子只有幾張椅子和兩張桌子,還有一堆雜物。但媽媽仍然保持著樂觀的態度帶我走遍好幾家二手家俱店,還透過她的朋友還有其它親戚才漸漸增加了溫暖的床鋪,鞋櫃,電視,衣櫥.....等等家俱和電器用品,那一刻我還差點忘了眼前的這個女人是那個總愛趁我不在時偷看我的日記,喜歡和我班上的同學們混在一起的大小孩,我那時一直以為她是個凡事都樂觀看待,十分能幹的女性。但我不知道的事是,她其實一點也不堅強,一點也不樂觀,她只是在我面前從未把自己脆弱的一面表現出來,她總是一直在勉強自己;我不知道的是在她離婚後花費了很大的力氣才走出傷痛,在那之前她常在夜深人靜時獨自一人哭泣。
現在的我們又恢復了以往平靜的生活,雖然經濟壓力變大了,媽媽工作也變得十分忙錄,我們也不再像從前一樣常常出遊,但現在的我們過得很快樂,而媽媽依然是從前的那個大小孩,只是多了幾分堅強。






還記得每當我遇到困難時都會找媽媽商量,大部分時她都會很有耐心的告訴我哪裡做錯了,為什麼? 我應該怎麼做,但有時遇到她無法幫助我的問題時,我們總會很有默契的看著對方問: "怎麼辦?"


上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