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筠米
    筠米 心情日記
    2019-07-08   生活
    1216

睽違了將近兩年才又回到這個網站上,在這兩年中經歷了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情,生活忙得不可開交,彷彿一切事物都在提醒著我自己的腳步永遠趕不上時間流逝的速度,從前能仰天望著雲朵 伸手感受徐風 漫步掠過青草,如今卻連稍稍駐足都是種可恥。
看著身旁一個個匆匆快步跑過身邊的人們,時時刻刻提醒著我,不能停 不能被丟在後頭。
那是不被允許,最不堪的顏容。
慢慢地,時間被讀書 補習 晚自習 考前衝刺 以及許多大大小小的考試,課後加強 假日補強給塞滿了,好像人們 好像孩子們恨不得自己快速成為學業中那0.01%菁英中的菁英,好像這樣才是學習根本。
但事實並不然,雖然現在的教育體制,不論是學術科升學方式大部分都還是看重學科,且都是由一場考試來判定生死,但單由一場考試很難判定一個學生的內在資質與他的價值,雖然這樣是最簡單方便又不麻煩的處理方式,加上看重學科的特殊選材,也卻極其容易掩沒了人才,這樣的教育體制有利有弊,他並不是最好,但也不算太差,單論和適度我個人認為.......還可以更好一些。
最重要的是學科在家長們眼中被當作第一順位這個概念已經根深蒂固已久,要改掉這個觀念,仿效歐美各國,從小幫助小孩發展他的興趣,以及專長,對許多人來說仍是個困難的任務。

在現在的台灣教育下,有專長和興趣是件好事,但學科更重要。
期許台灣教育能再更好
期許108課綱能真的確實改善這些問題

(以上純屬個人立場發言)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