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那年,有一陣子翹課翹得很勤,心情不美麗導致也不願意跑學校……

那時候,依稀記得有一回缺課之後,一位不算熟的朋友留了便條紙給我,告訴我這堂課的課後作業有哪些……我非常驚訝加上感動,其一是我們雖然偶爾會與同一個團體出去玩,算是朋友,但是又沒有熟到會注意對方有沒有來上課的地步,更何況還特地留了小紙條給我,對於當時心情不美麗的我來說,很感動。對方本身是一個貼心細心的人。

相較之下,比較要好的朋友,反而沒有提醒我任何課堂的事情,或許是他們覺得我這樣頻繁翹課本身就是不對的。
對我很無奈吧!跟我比較要好的好朋友,偏偏成績都不錯,上課認真拼全勤的好學生!

但是對於當時的我來說,我想要的是一份關心,精神上的支持與愛……我知道翹課是不對的,但是我就是叛逆呀……!
叛逆期的孩子,才不管成績好不好,只想被擁抱而已。

後來,我把那張便條紙貼在我手寫的日記裡面,附上我的感動心得,覺得很值得珍藏,雖然,我們並沒有因此變成更好的朋友。

---

大學時候有一陣子心情不美麗,那時候遇到很多鼓勵我的老師,即便只是科任老師,一週見一次面,在路上遇到還記得我的名字然後問我:最近怎麼都無精打采的呢?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

然後拍拍我的肩膀---『有什麼事情可以來找老師聊一聊哦!』

真的很感動。
這些感動都可以掛記好幾年,不會隨著時間被遺忘。

---

下雨了,如果這時候你的家人發現下雨了,然後說:『哎呀!那個誰誰誰不知道有沒有帶雨衣(雨傘)……』

不覺得這是一件十分溫馨的小事嗎?
有人在你不知道的時刻,第一時間想到你……那他一定很愛你。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