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十分,又在想今晚要吃什麼......
應該說,晚餐要煮什麼呢?

全聯買了兩條糯米茄,我媽從花園摘了九層塔,
我就想:每次茄子都是一樣的炒法,今天一定要不一樣。

而且中午才燉了馬鈴薯燉肉,如果吃三杯茄子,兩種菜都是下飯的,
(我還想煮番茄炒蛋呢......但是這樣真的太下飯了。可能飯會不夠,哈哈)

好啦,總之看到我媽摘的九層塔,我就來做創意料理:青醬茄子好了(自己發明的)

把九層塔跟蒜頭切成碎末攪拌在一起,
麻油下鍋,丟入以上材料拌炒,
加入已經川燙過的茄子
(川燙時,水淹過茄子,讓它不氧化,它就會紫紫的,
但我功夫不好,半紫半白的......還好意思說)

炒一炒後加點醬油就完成啦^_^
每一口茄子都包覆蒜香青醬的味道(茄子上看見綠綠的「海苔」)
還不錯啦~麻油炒的料理吃完之後都熱熱的~能量很足(但味道有點重)

______

後記

最近幾個月,我媽晚餐都在節食,只吃少少的米飯,大量的菜,
所以飯都煮得不多,有時候我媽煮飯時因為自己吃得少,
相對就煮得少,但是一個測量不準,煮得太少了......

看著我碗裡的,被分配比平常少幾口的飯,我覺得自己好可憐,被媽媽餓到的孩子......
我沒要節食啊......



上一篇 下一篇

  • 天使不迷路:2020-03-07 17:28  To 長毛貓:

    原來你也是茄子同好(握手)

    我以前不敢吃茄子,但是有幾年上班地點附近的便當店總是會附上茄子這道菜,我不想讓我老闆覺得我挑食,所以菜都會吃光,就包括茄子了@@但是因為那間便當店的手藝實在太好了,所以讓我開始愛上茄子。

    鼎泰豐的小菜裡有一道茄子,上面鋪上碎絞肉,很好吃唷(但是一盤好像要90元)

  • 長毛貓:2020-03-06 18:01
    我很喜歡吃用類似的炒法做出來的茄子,真的很喜歡。
    不過我自己炒的時候茄子都會變成褐色,雖然味道不變,但還是氧化了吧?
    而且沒有試過把九層塔切碎加進去呢。九層塔是從頂樓菜園來的。
    讀完這篇認真會肚子餓。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