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認並不是一個吃貨,因為我定義的所謂的吃貨,感覺就是很會品味,吃完美食有自己的獨到見解,甚至對美食很挑剔……

我不是一個喜歡到處吃吃喝喝的人,比較居家型,但是為了吃到自己喜歡的味道,我會下廚。

下廚不是因為喜歡做菜,而是別人不一定煮得出我喜歡的味道,所以為了吃,我只能自己煮(這樣算吃貨嗎?)

今天吃早餐的時候,忽然覺得十分懷念【控肉】,而且是那種黑到發亮,香氣逼人,油膩中帶點冰糖甜味……以前在咖啡廳上班的時候,偶爾店長的老爸會燉一鍋這樣的控肉,聽說都要燉煮好幾個小時……超級好吃,好吃到湯汁都想舔乾淨……但是畢竟是店長的老爸,不是自家老爸總不能常常吃到,於是自己也會試著烹煮看看,能不能呈現一樣的味道。

結果當然是不行的。(哭)
離職之後就再也吃不到了,只能在回憶裡發酵。

---

今天本來要煮回憶中的控肉,沒想到卻煮成了馬鈴薯燉肉,為什麼會這樣呢?
因為在放醬油的時候,總會想著,哎呀為了身體健康,醬油還是少放……

燉煮也是……電鍋燉一燉就去工作了,不管他……結果煮出來根本不是又黑又亮而是淡淡的咖啡色刷淡……顏色不對但是味道美味,我還是十分滿意的~~

在燉煮任何東西的時候,我都會用很多辛香料炒過,這樣煮出來都會香氣充足,無論是炒菜還是控肉,都會很香,是天然辛香料的香氣【蔥、薑、蒜、洋蔥、黑胡椒粒、白胡椒粉、五香粉……之類的】

總之我覺得料理就是這樣,
雖然煮出來跟想像的有所差距,
但重點是好吃,是自己喜歡的味道就好。

煮給自己吃真的很幸福。

---
材料:
三層肉
蒜頭、薑、大蒜
馬鈴薯
玉米筍
醬油
烏醋
鹽巴
醬油膏


先把三層肉切成喜歡的大小,
大蒜切段
薑切片
蒜頭切碎
馬鈴薯切大塊(太小塊若煮得爛了會碎掉不好食用)

鍋子放油(我放苦茶油比較健康)
小火將辛香料丟進鍋子拌炒幾秒,
丟入肉、馬鈴薯、玉米筍(或是要加其他的也可以)
加入冰糖(多一點)
蓋上鍋蓋小火燉十分鐘,差不多肉熟了,倒入可以放入電鍋的鍋子。

加入鹽巴、醬油、烏醋、醬油膏、水少許……攪拌均勻,放電鍋煮一小時或45分鐘。完成。

這是我的做法。

結果燉出來最好吃的不是肉,是馬鈴薯跟玉米筍!怎麼會這樣~~哈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