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記得悔改
    2017-11-02   心情
    1117

有時候敏感或是過度反應都不好
但也不代表什麼都不反省。
有時候我會在當天睡前想起要悔改的事,或者是事情發生後幾秒。
雖然無法改變上一秒
但還是會祈求未來的自己越來越好。

我的人生座右銘:哪怕一無所有,也要剩下溫柔。
這句座右銘是我自己想的,因為我覺得對人要心存感恩,
不是每個人都有必要對你好,或是幫你做什麼。
人與人都是獨立的個體,今天人家願意幫你,至少要有基本的感恩心。
有些朋友越熟越放肆,其實私下有些人會受傷,只是不想講而已。
保持感恩的心,看事情的角度也會不一樣。
我希望即使我什麼都不會、即使是生活白癡,至少我也要學會溫柔的對待他人。

最近很想悔改的是外貌協會這件事。
雖然我自認不是外貌協會,畢竟我也只是平凡人,皮膚有點差有點黑
全身上下唯一能看的是腰,因為夠細,整體看起來身材是好的。
我不染髮,有嚴重的自然捲,不擅長化妝,所以都素顏對人XD

我不怕生,所以對每個人都一視同仁,也極少因為他人外貌而說什麼。
大部分說出的都是讚美,染髮的女孩我都覺得很可愛(也很厲害,你怎麼染得下手)
穿襯衫的男生我都覺得超帥(重點是襯衫阿~~)
總之,我是個極少評論他人外貌的人,心裡也真的不甚在意,
反正不熟也不會多看一眼,熟了也不在乎你長怎樣,我只在乎我們交集和個性。

我有交網友的習慣,每隔一陣子就會想方設法交網友。
不過雖然網路便利,但不是真的那麼容易交到朋友...
以前被騙的經驗也很多,但好的經驗也很多,相較之下我還是相信真的有朋友。

近期和一群網路上認識的女生成為好姊妹,我們一票人變成忘年之交
連續聚餐過節出去玩都有,只是前幾天晚上萬聖節聚餐臨時有人不能來
所以主辦人臨時徵召有意願的兩個網友加入
原本想說,噢有看過他們在群組發言,是滿熱絡的,但不知道本人如何。
去了以後,其實我心情滿差的。

那天心情差的原因有很多啦...包含說有人提議【全部加總再平分也沒差多少吧?】
我當下一個不爽說:【差很多!】
(其他人還單點一堆飲料清酒炸魚,憑什麼我要分攤他們自己吃的那些東西)
還有包含那天胃痛,晚上本來不想去,但又覺得難得機會,而且訂位了主辦人還找人湊
幸運的是我那天吃下來還可以,份量少,味道還不錯,不會超過平常飯量。
但我不喜歡吃炸的,主辦人也很瘋狂很愛吃,所以狂點兩輪,居酒屋吃了六千多= =

好,以上都不是我要懺悔的主要原因,
我真正要懺悔的是內心對於外表的認定,顯得我是否有點驕傲?!
那天看到一位臨時加入的女網友,因為她的大頭貼就是把臉遮住,但我看群組的人都還算可愛
本來以為她也只是害羞
結果那天看到她,真的有種殭屍出現的感覺.......
每看一眼都會傻眼一次,所以我盡量不想看她(可她偏偏坐中間,聊天都躲不掉看到她)

我深深懺悔...是人都有追求快樂和親密關係的機會
只是打從心底也覺得還好我們不會一對一,不然真的會很想吐血直接回家。

還有一件我很不爽的事情是,原本是我們自己姊妹聚就沒話說
結果那天臨時加入的兩個網友都坐在中間,然後我們大聊特聊的時候,
他們就拿出手機一本正經的在玩。可是又擋住我視線,害我聊天很困難。
我真的很想罵髒話的說,你要是來這裡只想玩手機可以去別桌嗎?

總之,對於陌生人我們總是保持著一段心平氣和的距離
只是覺得以後有他們在的話,我想參與的機率會下降。
還好我們都是私約比較多,那天是例外,很臨時的例外。
以後不會再這樣了。

今天經痛減少很多,總算能夠正常思考。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