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之陽
    可以告訴我該怎麼辦嗎?
    2018-09-04   工作
    1107

前幾天鼓起勇氣與主管談論了自己對工作的心境,大概都是關於對一個同事的個人看法。
因為我覺得這位同事相當不尊重這份工作,對其他努力工作的人來說並不公平,甚至她已經造成我的工作壓力了。
當時主管說會找機會跟她談談,今天她告訴我,她已經跟她談過了,而我並沒有追問,畢竟我覺得這件事情的後續處理與我無關,可是,為何我的心總是帶著這麼一點尷尬?

我忍不住問自己:你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我只是希望如果她自己不努力也不要扯大家後腿;
如果真的無心在這份工作上那就該有自知之明的離職,把職缺留給更適合的人。

因為我的工作是需要團隊合作的,但一個只想安逸舒適的人並不適合,會從事這份工作的大多需要耐心、效率、勇氣、細心,但是與她工作這兩年我並沒有感受到她的努力。

大家都給過她機會,讓她自己求進步,可是她自己並沒有上進心,跟她在一起工作的時候我感到很壓抑、憤怒,因為我無法忍受這樣子的人,即便大家私底下都是朋友。
難道是我自己小題大作?
為何會壓抑?
因為跟她搭班我必需一個人當兩個人用,因為她動作慢、怕事,所以我必須自己扛下工作責任、壓力,因為我比較資深。
又因為她年紀比我大,我秉持著敬老尊賢的禮貌,很多時候我不可能直接表達我的意見,我只能憋著,也無法告訴主管,因為我害怕自己太小家子氣,而與同事們也只能私下抱怨,大家都在互相安慰互相忍讓,只是在這種狀況下我一直不斷的問自己:
為何我要忍受你這樣不上進的人?
大家都是領薪水憑什麼我要做這麼多?
為什麼業績都是我們來打拼而你就躲在大家背後享受其成?
我也曾告訴自己: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就是這樣兩面的思緒一直攻擊我的腦袋,
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才是對的,
漸漸的我不愛跟她說話除了公事,
甚至開始覺得跟她在同一空間很有壓力,
聽到她跟別人談笑風生就覺得很刺耳,
看到她慢吞吞又閃事情的樣子很厭惡。

我想問問大家,我該如何面對這樣的人?
如果是你們會這樣糾結嗎?
拜託教教我怎麼做⋯⋯⋯⋯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