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儀
    回首過往,展望未來
    2019-08-31   各種空虛
    1296

時光飛逝,好像一眨眼,我已成為大學新鮮人。
當年來到這個網站尋找知音,卻又敗興而歸。
筆友這項活動貌似沒有十分的流行,也許是社群軟體的興盛,讓人遺忘沉浸在純文字中的美妙;又或者是科技的日異月新,讓人失去對書信來往的熱忱。

隨著時間的走動,周遭的朋友和同學離去,迎來新一輪的社交活動。
但不變的是我對文學的熱愛,從實體小說和到網路小說,從古代小說看到現代小說,從東方文學看到西方文學,看著新人作家成長,讀著多人推薦的讀物,往回看著我的閱讀紀錄,才發現短短兩年我已消滅網上的許多推薦。或許適時後來找人推薦書給我,不然要文荒了。

經常被家人說,看那麼多小說能做什麼,我想小說之於我,就如同貓草之於貓,這是一種增添生活色彩的興奮劑,讓我廢寢忘食也要繼續做的事,我想人生中有那麼件事情能讓我執著我應該也是幸運的。

未來的我何去何從?
望能一帆風順。


上一篇

  • 婉兒:2019-09-01 02:07
    你好,看到你的失望,令我好奇,所以就追着把你的日记看下去。 对交笔友感到失望是因为还没找到一个和你谈得来的吗?

    原来你那么喜欢阅读!你喜欢静吗?我大概了解你从阅读中感受到的那种滋味,应为我也曾经浸淫在阅读的习惯中。你喜欢的小说的类型跟从前有没有变过?我一直读,发觉自己喜欢的类型一直在变,就好像自己在虚幻世界里,从一个世界走到另一个,渐渐的在那些世界里品尝人生,品尝生活,因为那里面的滋味跟现实生活的滋味是一样的,只不过我似乎潜意识的回避现实生活,所以在现实中吸收不到营养,感受不到太多的温暖,也因此会一直沉溺与阅读。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