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大家一個問題,假設你的女友今天因為純粹好奇吸了一口菸,你們會生氣嗎?
有個朋友因為課業壓力大開始吸菸,我本身不排斥抽菸,也覺得抽完菸的菸味是能接受的,但不想吸太多二手菸影響健康(但其實菸味吸附在衣服或著體表牆壁都是致癌物質),那天和朋友出門,好奇大家一直抽菸的原因,就跟朋友借了一口吸,輕輕地吸了一口,大量的氣體伴隨青草茶的香氣,滾進喉嚨直達肺部,再輕輕地吐出。我大概懂他們為什麼喜歡了,因為緊接著的就是像酒後的微暈。
昨晚深夜,和男友說到這件事,原以為沒有很嚴重,但他聽完我抽了第一口菸的經過和心路歷程後,他開始沈默,過了一分鐘後我直接掛了電話,他傳訊告訴我,如果以後抽了第二口或更多必須告訴他,因為他沒辦法跟會抽菸的女生在一起。
這是當然,在我的朋友圈能接受伴侶抽菸的人少之又少,我告訴他,純粹想知道大家上癮的原因,就像我的大學朋友去美國體驗香菸或大麻回來也不會想繼續抽,而我也是一個注重外表的女生,也不能接受自己抽菸造成別人對自己不好的觀感(身邊的朋友圈無法接受)
但他也不相信,他說完那句「我不跟會抽菸的人交往」,我也解釋累了,只能告訴他,如果你無法信任我,那我也沒辦法。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