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soka
    2021-05-18
    2021-05-18   生活
    946

我還是覺得自己雖然關心倫理之類的問題,在這方面或許也不乏見地,但是為人處世上還是缺乏智慧,倒像那些空談佛理的漢傳佛教徒

我有些理解不了為什麽別人會喝奶茶,我只覺得即使好喝,也只是在嘴裏停留幾十秒,對我來說太奢侈了。不過我以前偶爾會喝啤酒,其實並不好喝,只是受到影視作品的影響而已。最近看到有人說咖啡其實不算好喝,有些人喝咖啡只是受文化的影響,並不是對咖啡本身的喜歡,我倒是有些認同。

有些人希望在經濟上更有保障,為此犧牲了很多,卻有很多我看來是不必要也無甚益處的消費,我覺得有些不合理。

之前只借了100塊錢給他的那個出家師父,問我要名字,說是浴佛節將至,要為我祈福,我雖然覺得他迷信,不過懶得質問其中的原理,姓名不過是一個符號而已,何況還有重名的。不過現在想想,只是祈福的話,也不能說很迷信,跟祝願差不多吧,祈福首先是對祈福的人有用。他請求我至少借1000,我只給了100,後來他還得很快,倒是出乎我的意料,讓我有些不好意思。__然而我不喜歡外界施加的各種道德壓力,我總覺得世間的道德很多是相對和局限的,除了吃素或者三凈肉、生活簡樸、不使用塑料的人,跳出人類的身份局限,很難判斷一個人的存在有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所以對我來說,善來首先不是對他人的影響,而是對自己的影響。個人內心的和諧才是我的根本的道德信條,世界只是我的表象(我不知道這麽形容準不準確)__

去年有一次法會,師父讓大家出錢超度自己已經去世的親人,我不信什麽輪回地獄,就算有,也不信我的親人在裏面,就算在裏面,我也不信僅憑一個名字甚至連名字都沒有,能夠在地獄裏蕓蕓眾生中定位到我的親人,減少ta的苦難。既然之前已經坦誠了自己不信輪回和業力,再隨順他人,做自己不認可的事情,就有點認知失調,所以拒絕了,結果師父很驚訝,覺得我很不孝順,她不能理解有人會持有的信念與她所持有的信念存在無法調和的矛盾。為此鬧的有一點不愉快。

漢傳佛教很奇怪,介紹一些出家人,也是列出其擁有的一大堆頭銜,跟世俗的人沒什麽兩樣,要是列出一些成就還好一些。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