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oka

Avatar


1258

2018-08-17

36歲

 中國

1988 ,11



個性


興趣

meditation, philosophy, psychology, Dhmma 


電影

最喜歡的影視作品:《海上鋼琴師》、《地球上的星星》、《A Little Princess》、《Fly Away Home》、《壹公升的眼淚》、《十二怒漢》  


音樂

最喜歡的歌手:陳綺貞、孟庭葦、曹方、許巍、伍佰 


寵物


旅行


性情內傾,思想開明,作風保守

喜歡哲學,佛弟子(非佛教徒)

人是不能單靠麵包活着的,人類事務十分複雜難以算計,我所理解的道德準則不是一種束縛,而是指導行為的一種經驗法則

多想想自己想要成為的智者會如何應對自己遇到的問題

以自己為皈依處



- Know yourself

- Seek ye first the good things of the mind, and the rest will either be supplied or its loss will not be felt

- In the world but not of the world

- Whereof one cannot speak, thereof one must be silent.

- If all you have is a hammer, everything looks like a nail

- Purity of heart is to will one thing.

- If you want everything subject to you , subject yourself to reason.

- Your task is not to seek for love, but merely to seek and find all the barriers within yourself that you have built against it.

  • Asoka:2019-09-04 19:26  To 令人發笑的逗B女生:

    先加爲好友再說吧,筆友什麼的太正式了。而且業餘時間比較少,還要保證每天有時間禪修和閱讀,我不想自己花在寫文字上的時間比正經閱讀上的時間還要多。我覺得應該少花些時間尋覓朋友,把更多的時間用在提升自己上。
  • Asoka:2019-08-28 18:31  To 靈菲:

    sorry,這大半年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收到 penpal.tw 的提醒,有一個個人牆貼文尚未讀取,但是我找不到,即使是現在,如果不通過郵件裏面的鏈接,我仍然不知道如何訪問現在看到的這個留言頁面。
  • 令人發笑的逗B女生:2019-08-24 10:18
    你好,我來自台灣,雖然我是因父母信的宗教為主,但對於佛學的道理我還是有一定的了解,至於我看的書是挺多樣的,平常是會看報紙了解時事或是新聞報導,學生時期常要看課外讀物寫讀書心得,所以任何類型都要涉略,希望能跟你當筆友多互動聊聊~
  • 靈菲:2018-10-13 23:14
    我也喜歡哲學,我們可以聊哲學嗎?
日記
2021-05-18

2021-05-18


我還是覺得自己雖然關心倫理之類的問題,在這方面或許也不乏見地,但是為人處世上還是缺乏智慧,倒像那些空談佛理的漢傳佛教徒

我有些理解不了為什麽別人會喝奶茶,我只覺得即使好喝,也只是在嘴裏停留幾十秒,對我來說太奢侈了。不過我以前偶爾會喝啤酒,其實並不好喝,只是受到影視作品的影響而已。最近看到有人說咖啡其實不算好喝,有些人喝咖啡只是受文化的影響,並不是對咖啡本身的喜歡,我倒是有些認同。

有些人希望在經濟上更有保障,為此犧牲了很多,卻有很多我看來是不必要也無甚益處的消費,我覺得有些不合理。

之前只借了100塊錢給他的那個出家師父,問我要名字,說是浴佛節將至,要為我祈福,我雖然覺得他迷信,不過懶得質問其中的原理,姓名不過是一個符號而已,何況還有重名的。不過現在想想,只是祈福的話,也不能說很迷信,跟祝願差不多吧,祈福首先是對祈福的人有用。他請求我至少借1000,我只給了100,後來他還得很快,倒是出乎我的意料,讓我有些不好意思。__然而我不喜歡外界施加的各種道德壓力,我總覺得世間的道德很多是相對和局限的,除了吃素或者三凈肉、生活簡樸、不使用塑料的人,跳出人類的身份局限,很難判斷一個人的存在有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所以對我來說,善來首先不是對他人的影響,而是對自己的影響。個人內心的和諧才是我的根本的道德信條,世界只是我的表象(我不知道這麽形容準不準確)__

去年有一次法會,師父讓大家出錢超度自己已經去世的親人,我不信什麽輪回地獄,就算有,也不信我的親人在裏面,就算在裏面,我也不信僅憑一個名字甚至連名字都沒有,能夠在地獄裏蕓蕓眾生中定位到我的親人,減少ta的苦難。既然之前已經坦誠了自己不信輪回和業力,再隨順他人,做自己不認可的事情,就有點認知失調,所以拒絕了,結果師父很驚訝,覺得我很不孝順,她不能理解有人會持有的信念與她所持有的信念存在無法調和的矛盾。為此鬧的有一點不愉快。

漢傳佛教很奇怪,介紹一些出家人,也是列出其擁有的一大堆頭銜,跟世俗的人沒什麽兩樣,要是列出一些成就還好一些。

文章
2021-07-10

自然的教育(摘錄)-蒙志合


那是因為很多的時候,別人給予的知識已經掩蓋了我們自己的感受 , 但只有基於自己感受的認識我們才有可能敢肯定,做出判斷。知識是我們 只能接受和相信的東西。只有從學生自己的感受來出發,讓他們自己去總 結和認識,那才是基於真實的做法。
其中要做的引導基本 上都是經過引導者自己的行動,不是經過講話進行和表達的。畢竟學者一 生不忘的不是引導者說的話,而是引導者做了怎麼樣的一個人

當然,保護自己是生存需要。但如果我們保護自己比需要的還要多, 我們這樣就是封閉了自己,不讓自己經歷和承受。

如果不放下對結果和 保障的慾望,我們是不可能找到自己的歸屬。

不管什麼事,只要允許它存在, 它就不是一個問題。

任何 發生的事情都有它的意義,只是我們無法看到,無法判斷,所以才不滿。 我們需要尊敬所有還不知道的事物和背後的真理。如果覺得已經知道 、能 作出判斷,這種心理狀態就會排除這些真理。驕傲、看不起和反感則讓靈 心封閉起來。知道和知識也是一種對接受新經歷的抗 拒。如果不接受,甚 至想控制結果,我們的心就達不到,甚至無法活下來。接受死的可能反而 讓我們活下來。

在我們不想失去自己的時候,什麼樣的情感、 願望和道理都幫不了我們。唯一有幫助的是對事情的觀察和事情本身含有 的邏輯。另外我們需要接受一切的未知,接受我們還無法理解的事實,減 少所學過的知識、資訊和刺激。知識只能讓我們具有對一切未知的抗拒力 。 知識也會讓我們看不見,感覺不到,讓我們行為與思維分裂。

不 要故意給事情增加什麼意義,只要感受植物的生長和萎縮過程,再觀察自 己心裡的感受,懷疑你們平常的視覺和結論就行。

人生象河流一樣。我們能被汙染,但所承受的各種活動經歷又會淨 化我們。所以,教練給的任務需要我們進入各種各樣弱的人感到髒,喜歡 承受的人又感到爽的還未弄清的事物。在希望別人把我搞得怎麼樣、讓我 承受的時候,我就很喜歡先把別人搞得怎麼樣。可 有的同伴們承受不了被 不小心的人碰或弄髒。他們需要的面子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沒有承受能 力是一個弱點,所以他們才需要作出那麼多多餘的反應。最不麻煩的是那 些從來不思考、直接進去的同伴們。他們的承受能力很強。

別人和他們的事情與我的是不一樣的。所 以我不允許自己在心裡批判他們的,嘗試從他們的角度去理解和接受他們。

我們的人生不是積累的,而是要減 少的,減少那些會影響和限制我們的想象模式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