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晴天
    趕上的畢業快樂
    2021-06-06   自己
    1337

致,來不及說再見的畢業典禮

把稿件交出去的今天,我想也是時候好好正視我的這四年,好好背對著收尾。

改不了的壞習慣,我認知自己是一個時間觀念極差的人,現在想起來,似乎好像在做任何事都在說來不及,非得在壓迫之中完成,要不就是,媽的真的來不及了的自責過後,依然獲取不到教訓隔天繼續被時間操弄。來不及對我來說總是在一句沒事啦,又再次成為日復一日的口頭禪。

沒有課表的大學生活倒也沒有學會進步,好像沒有火燒眉睫,沒有時間dateline的線,我就永遠活在自己的時區,重蹈覆轍這條路上,人生娛樂就是在等壓線之上的快感,很不健康,反正時間會等我,我會趕上,但是其實我們只是互相在浪費彼此的時間。後來覺得自己在做一件事情上面的專注力越來越破碎,留太多時間在焦慮中掙扎卻忘了專注在21歲的自己。

偶爾會有一陣情緒過來,我會打一篇文讓他落腳。

現在,原先的計畫,很多事真的來不及,不是我趕不上的火車,是上了月台才發現這班車已經被取消。每天整理行事曆的習慣偶爾還是會整理,但是時間突然變好慢,慢的我快忘了來不及是什麼感覺。

有些事情,總是因為少了收尾而覺得可惜。
大概沒有想到最後一堂和大家聚一起的課
也沒有做好畢業展覽最後一場的心理預設
在請辭工作之前,我反倒也先被遞出最後的考勤卡

最後的畢業典禮仍然也趕不上道別,不過我想任何事如果都能按著安排好的軌道走,也不會有這一刻好好抽離的機會,更快學會珍惜。尤其在來得及的當下。

回學校做好最後的收拾,打上一篇文好好替這段關係收納起來。



上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