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鹽味
    心裡的廢話
    2021-06-11   心情
    751

聽著澎湃的情歌,突然發現自己不是缺乏愛,而是不知道自己能將愛給誰。

只能在歌聲音樂裡,消磨掉自己對世界上人事物的愛,在想像這個世界的時候,會發現自己總是擁有過多的愛,有時候難免擔心自己的愛是不是超越邊界,是不是讓別人不舒服了,是不是以別人不喜歡的方式給予愛了呢?

我在想,如果我不是活在現代世界,沒有偶像劇、沒有能反覆聆聽的情歌,我會以什麼方式抒發我對世界的愛呢?

或許,做個為愛走天涯的瘋女人吧。

小時候,想當傳教士,因為能給上帝滿滿的愛,而上帝也不會畏懼,能夠全然地接受我對他的愛。

長大後,再也找不到像是上帝這樣的人事物。或說,世界上有那樣能讓我愛的事情、問題或困境,但現在的我好像沒有能力可以回應任何問題,也在看了更多書、認識更多人之後,發現到世上不是我所想像中的那樣善惡分明,每個人都用他們的方式在活著,我有資格批評任何人的方法嗎?


上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