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韓國開始的滴滴答答,讓我想起那一年參加韓國就業專案的電子會計課上,
老師重覆的幾句抱怨:"搞什麼啊!春天下什麼雨,又不是什麼雨季!"
這句話過了五年了,仍每遇春雨時在我耳邊響起..
韓國的春雨如何?和夏雨又有何不同?
我只知道,我習慣了台北雨,春雨對我這台灣人來說,沒啥稀奇,
但為何老師老愛抱怨?
我想常遲到的他,春雨來臨的交通煩亂阻撓了他奔入教室的速度,而令他詑詑不平吧!
韓國原來春季就不是雨季,而春天的氣候本來就不似台灣擁有的那種和氣的"春暖"
儘管春天和台灣一樣會因乍暖而花開.
但雨一來,先不論立春後的櫻兒易凋.
而是帶來令人難以應付的冬寒.
何以說不和氣?何以說不好應付?
只能說韓國的春嫉冬寒,早晚溫差大到,白天穿薄紗飄逸的美女,晚間就要著涼了!
有時一天溫差下來就能達到二十度,甚至夜間就下起雪來.
這讓想要享受春暖又想浪漫輕裝的人們,常常不知如何著衣出門.
運氣不好遇到雪後的冰盤,春鞋一沒踩穩來個四腳朝天摔到打石膏的人大有人在.
而我這開車人,儘管時速20,遇到冰盤仍舊可能沒法度地在道路上打轉.
曾經就在家附近的T字巷口打著右轉的方向盤時,車子失控地打滑,速滑至對向車道.
驚險的畫面至今歷歷在目...
還好對巷沒有來車,也好險我沒撞上路邊的危規停車.
所以...來韓國後的我,不再那麼愛雪.
因為每回大雪,上班族就開始頭疼.
通勤的人頭疼著路上危機處處,開車的人頭疼著又不知要塞多久才能到達目地的.
然後雪後的都巿,不是只有美麗的皓雪;
而是經踩踏後雪兒的一身髒污.
呵!現在滴答的是夏雨,即是韓國的梅雨季節.
這梅雨季來得不早不晚,剛好來在夏初後.
夏初的雨不但洗刷了韓國夏至的暑氣.
甚至在午后帶來一抹清涼的氣息.
不悶不熱,微風徐來的天然冷氣,令人好不快活.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