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月13號日記
    2021-08-13   心情
    1459

說真的,第一次寫日記還真不知道該寫甚麼好呢,應該寫給未來的自己看呢~還是給無意路過的訪客。
總之,憑藉著對自己的了解程度,我應該也不會使用這個程式太久,所以~不如寫個當下開心,但又不至於暴露太多隱私吧。
今天是我在公司待的第一年又十天,再過兩個禮拜我就要離開公司回去開始我的大學生活了。每一個身邊的人總會問我一個問題,他們總喜歡問我休學一年從屏東跑來台北工作到底值不值得?有沒有學到東西?
而我卻總是面帶微笑,擺出我的招牌笑容說著:不錯啊~
等到他們離開之後,我又會拉下臉來思索著這個問題。事實上,這一趟真的是個不錯的體驗,我賺到了足夠的錢...我來到了台灣最繁華的城市...我體驗了獨立的生活...我有了一年的年資...我的工作聽起來還蠻悅耳的..,這些聽起來都不錯,我想這對我的未來會有蠻多幫助的,但我心裡卻很不踏實,因為這一趟我真正認識了我自己。這或許聽起來不錯吧,但如果真正的自己不是個討喜的人就不是一個值得開心的事了。
在學生時期,我就隱約覺得自己和周遭的人有些許的不同,我發現自己無法認真的專注在一件事情上面,而且容易忘東忘西,經常失眠,還有很多很多尚未提起的症狀。我一直以為是因為壓力太大所造成的,但經過了一年在職場的觀察,我發現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我也很難將自己的思緒擺在眼前的事物上面(儘管那件事情多麼簡單),而有壓力時則更甚。就像我現在打著這篇文章,每當我思考著要打上去的話時,腦中想到的每一句的文法都是錯亂的,必須靜下心來幾秒我才能正常的打出。總之,這一年我在工作時經常犯錯,我很想要在離職之前當面向指導我的學長姐道歉,希望他們能原諒我的無能為力,但可惜的是我沒有將彼此的關係培養到能夠說出這些感性話的地步,最終只能買個小禮物表達謝意吧。
可惜了,我本來想以開心的心情打這篇日記的,最終還是往悲觀的方向走了。但如果有人想要和我作筆友,我想先請你/妳放心,我絕對不會是個極度悲觀的人,我現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找個厲害的醫生治療我這顆生病的腦袋。
最後,我想要說一說最近在工作上一件有趣的小事,但今天累了,明天再說!


上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