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兔寶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2021-10-03   自己
    1110

趁著尚黑的夜,我拔駛著車,載著我,前往大學的路,一條未知的道路……。
每每我經過一段轉換,又或說,經歷一段短暫的緣,總很感傷。常人總以為這是如此稀鬆之事,在我看來,卻如此不尋常。「『往事』神遊,多情應笑我」,或許驗應了我是一個多情的人呗!
之前跟先上去的朋朋們討論過出去的生活,其中有一個說:「出來之後就會想家了,相信我;然後回家又會想出來住。這就是矛盾的地方。」當時還真感受不到為何會「想家」,因為那裡真的是一個很吵鬧的地方,相當符合歷史課本的「三『天』一小反,五『天』一大亂」的情境。可是,這次「真的」前往北部,原以為我會超雀躍,卻莫名有淡淡的離愁盤踞在方寸間,不慍不火的,就是那種有種分量,可不至於太過強烈的一種感受。真的超級難形容的。
而到了一個小時前,「真的」快要剩下我一個,原以為我壓制得住情緒,不至於在拔麻面前失態,可從鼻子開始啟動,到眼睛,最後到整張臉,我知道我再也隱藏不住了,開始宣洩自己,毫不保留地。在那之前,我完全不曉得我對家是如此的依賴,總覺得是束縛,所以我才選擇外地的學校,想要自己「獨立」。現在真的爭取到獨立,思家之情卻一躍而上,霸佔其他情緒。可能這就是「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之感呗!

偷偷放一張我小時候被拍到的照片,應該跟剛剛很像呗! XD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