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聞
    佛教感應故事─觀世音菩薩
    2022-06-12   分享
    1028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印光大師開示:
  民國十九年,蘇州一名年輕人,名叫郭振聲,在景德路開紙張店。一天陪家裡老人來報國寺皈依,大師勸他:“現在是個患難世道,你應當常念佛,念觀音聖號。”他卻認為那是迷信思想,自己年紀輕輕,哪里肯聽。
  第二年冬天,郭振聲去上海做生意,不料戰事突起,一時回不了蘇州。在驚恐中好容易等到過年,沒想到過完年還打,他再也熬不住了,一定要回家。
  由於到蘇州的鐵路運輸中斷,郭振聲輾轉坐小輪船繞道嘉興回蘇。兵荒馬亂,沿途都有強盜打劫,這時他想起了大師的話,就常念觀音聖號,但默念不出聲。
  到了夜間,果然來了一夥強盜,他在下等艙,艙裡有許多窮人。強盜在上等艙搜刮完畢,又來到下艙,窮人的錢也通通被洗劫一空。
  郭振聲一個大胖子,又穿著皮袍子,強盜居然視若無睹,問都沒問他,一船人都遭搶劫,只有他一個逃過此劫。這是佛光加被,強盜看不見他。
  ——《印光法師文鈔三編卷三》复淨善居士書四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