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君
    夏季瓜瓜都墜地
    2022-07-15   多吃青菜
    744

喜歡在夜晚的時候寫些東西,白日那些川流不息喧鬧的聲音、好像都由空中飄落下來一片片沉澱,覆蓋在地表上。
給我一種就連空氣也不一樣的感覺、抑或是真的不同。

今天吃完晚餐就沉沉睡去、夏季吹著冷氣,吃飽後好適合當條冬瓜躺在床上短暫陷入昏迷。
特別是夏天這季節,菜市場擺出了各式各樣的瓜類、真的讓人秒成為一個吃瓜群眾。

黃瓜、南瓜、櫛瓜、絲瓜、冬瓜、胡瓜、西瓜、甜瓜、香瓜、哈蜜瓜、佛手瓜、瓜仔圃...擺在攤頭,琳瑯滿目、各式各樣、當真是瓜團簇簇。
近日的我、最喜歡的是瓜仔團,甚至到了迷戀的地步。
穿梭在好幾個菜市場裡面苦苦尋覓,不論是早上的早市、黃昏市場、最遠我還跑到東門市場找尋
最後終於在黃昏市場與之相遇,那當真是命運的相逢、雖說一小包有點貴 竟然要50元…
但因我真的心心念念想吃它,終於買到真的好開心。

轉念一想,只要區區50就可以得到大大的開心、想想也蠻划算的。(剛剛不是嫌貴嗎?)
成年人的快樂就是這樣甘丹。

沖洗略泡一下水份除去多的鹽份,再拍兩粒蒜頭、加一些肉絲與它同去翻炒、炒到香氣四溢,灑點白糖中和鹹度、起鍋前再沿鍋邊嗆入一小匙醬油增香,最後再用兩條切段的小辣椒點綴。
這香辣脆口的瓜仔圃讓我真的可以吃三碗白飯。

在這眾多的瓜類之中,還是有我無緣的瓜友。
疫情之前與家人去日本的時候、我們最愛逛各個超市。
那攤位上表皮佈滿細緻網紋又香氣四溢的哈蜜瓜,卻因我對香瓜及哈蜜瓜過敏,成為了我旅行的遺憾。
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同行的家人在我面前大啖;還邊吸吮著汁液發出嘖嘖聲邊讚嘆、還試圖引誘我說:「妳不吃嗎~很好吃哦~回台灣就沒有囉~真的跟台灣的不一樣哦!」
這鑽人的言語,彷若瓜果上的害蟲!我心想。
但想著過敏時喉頭的騷擾及鼻腔的不適、我用著強大的意志力拒絕接受誘惑。
她們輪番上陣誘惑我、無奈被逼急的我只得拋下一句:「都到日本了我又不是只有瓜可以吃!」隨即吃起了便利店買的熱食。
原以為躲過了那晚、誰知第二天她們又買了兩粒回來重複以上的套路,當真是氣死我了。

現在回想起往事好像跟昨日般近在眼前、當時推著輪椅帶著出門遊玩的阿媽卻已不在了,有點傷感。
我的阿媽她也很像個瓜、強健的外表、柔軟的內在,總是把最重要的子孫都藏在裡面,呵護得好好的。

可惡,我明天要去市場買塊冬瓜回來滷肉,再煮個冬瓜湯、然後慢慢品嚐、一邊好好的想她。

附上我的晚餐 有瓜仔圃、苦瓜、脆瓜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