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G

    2022-02-19   生活
    381

這幾天寒假沒入尾聲,趁平日打早驅車北上收假,恰好碰上雨水前後,大雨也如期的籠罩著全台,沿著國道一號自南向北無不陰雨綿綿,而北台灣尤是如此,整個台北籠罩在空濛煙雨之中,在東門站遙望平日清晰的101大樓,這日也沒入雨霧之中時隱時現。

回到住屋處時適值正午,入門前聞到游絲般的微弱的香氣,循著味道原來是對巷邊上小庭幽院矮牆旁種的那幾株夜來香,原本只綻於夜晚的花朵,似乎錯把雨時陰翳當成了夜色、於是在白天開了滿牆。我對那幾株夜來香並不算陌生,平日晴時夜晚回家進門前總是繞不開他們的芬芳,然而雖說是芬芳對我而言卻談不上喜歡,甚至有些反感,我想這是因為那種極端濃郁的香氣短時間充斥鼻腔往往會給人一種難以呼吸的感覺,也因此平時的我往往都是匆匆走過、甭提駐足欣賞,然而同樣那些花兒,今天白日陰雨卻讓人嗅到了不同日常的味道。

霏霏細雨浸潤土壤蒸散出的氣味包裹著夜來花香,那刺激的馥郁氣息頓時間也變得溫潤如玉,像是在煙雨中用吳儂軟語招呼著過往路人自己的華期初上,同時他的綻放也宣告了春季的到來,而就像蔣勳說的「春天是被祝福的季節,每一朵綻放的花都是為了祝福而來。」在雨水之中夜來香用柔和可人的語調,輕輕的耳語著春天的祝福。


二零二二年二月十九日雨水酉時 細雨微寒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