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紅山
    愛的教育
    2023-03-04   感情
    739

D好愛我。D無時無刻都在問我好不好,吃飽了沒,昨天出去找的那個朋友是誰,住哪裡,等等。D也喜歡很肉麻地在公開場合叫我的小名,雖然她知道我比較喜歡低調。笑一個嘛,她常說。哼,你越這樣說我越是笑不出來呀,懂不懂?

D也很深信我對她的感情是同樣絕對且不可變的。即便我們已經好久沒見,我沒主動聯絡她會生氣,我沒用心答話她會生氣,就連我沒閒情接受她的好意和問候她也會生氣。我問說你至於嗎?她的回答總是很堅定的。至於,而且理所當然。

我常覺得D的情意重得讓我呼吸困難。我也常常覺得她那種行為究竟是真愛我還是只是喜歡愛我時的快感,或只是把我當成感情寄托和必要時的搖錢樹。(因為她也確實有因為我沒給她錢而跟我翻過臉)愛就是付出,即便對方不想要也一樣嗎?拼命的施與,然後得不到想要的那一點點小回報的時候,便得以怪對方無情... 愛就是這樣的一種感情保險嗎?

我以前常常會那樣想,負面情緒總是陰魂不散。就是到了今天,我其實也還沒完全走出那個意識上的坑窪。我發現我變得很怕愛人,自己也很怕被愛。本以為當今流行的理性至上主義是個不錯的解脫,但到頭來卻也只是更深刻地體會到了人性的不可抹滅。

不過隨著時間流逝,我的腦子也不如年輕時鋒銳,很多東西就算沒想明白也就學會不想了,索性放手讓情緒去主宰。於是我也逐漸在D的死纏爛打下妥協了,糊裡糊塗地開始懂得沉溺在愛情親情這攤混濁的溫泉水中了。

我常想,要是沒有D,我的感情經歷是否會不一樣,是否會更像個正常人。因為D她確實不是個普通的人,這點客觀上是越看越明顯。但,解鈴還須繫鈴人;說不定命運把我和她安排在一起,為的就是教我從谷底中看到人間冷暖的全彩吧。和她把關係搞好了,說不定和其他人的關係也就會自然清晰了。

這是得讓我繞了多少冤枉路才能有的體悟呢。但這車我是從一開始就坐定的了,根本不可能下得來。因為D... 她就是我媽啊。


上一篇 下一篇

  • 匿名回覆:2023-03-04 13:30
    難怪!原來是你媽呀
    如果是年輕美眉你就不會呼吸困難了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