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工作請假了一天。沒有生病,沒有要辦的事,就是感覺很不想去。電話中老闆很隨意,說沒關係反正這周剩下的進度你自己掌握就好了。最近不是很忙,我已經知道他會無所謂,但還是鬆了一口氣。

我很少會請假。以前在家裏過的不是很開心,所以變成了一個每天很期盼去學校的怪類。其實跟同學也不算是好到哪裏去,可是好過待在家裏。我媽好像也知道這一點,所以我記得當時闖大禍的時候有時會被罰不准去學校。我還超怕被罰那個的。真是哭笑不得(笑是現在才笑得出來)。你昨天怎麽沒有來?被罰在家休息..哈哈哈

後來這種習慣可能就養成了,以至後來我離開家,開始工作以後,對於每天有沒有準時打卡還是心理上有依賴性。該上班的時候人不在公司,即便是有正當的理由,也會渾身不自在。其實我在工作的時候也不是有多認真,也是會適當的摸魚,可是早上有沒有準時去這件事就莫名其妙很在意。甚至到了現在已經是按件計費,工作時間可以允許自己調整的時候,還是會迫於習慣每天像個普通員工一樣去按時打卡。

有很多同事老伯伯就是生活作息都很規律,也可能是已經到了生活中沒有什麽太多激情和插曲的年紀,所以他們每天準時上下班,每年全勤獎連放假偶爾都回來公司義務打雜,顯得毫不費力。但我又不是那樣。我就是個貓頭鷹,晚上愛玩愛瞎搞,常常早上睡眠不足懶得起床的。然後又會被那股莫名的使命感拖起來,硬著頭皮爬去公司繼續打瞌睡。

更好笑的是雖然我自己就是那個樣子,但是公司或老闆要是也很喜歡督促的話我反而會生氣。以前在大公司上班的時候經理老闆每天催催催叮叮叮,說沒事不能隨便請假哦我們好忙哦什麽什麽的。那時候我反而會故意找很多藉口耍廢擺爛。以前脾氣也比較爆,爲了大小事情跟經理吵架頂嘴,不高興了一封辭職信想也不想就交上去,都沒有在害怕的。爲什麽就是沒事請假這件事特別難開口呢?

有個朋友說這叫做奴性強。也許吧。都已經到了一個不是很需要被規範的年紀和處境,卻又還沒有真正學會如何在沒有外部結構的情況下安排好自己的生活。

今天家裏面有很多事情等著處理。雖然都是等到周末再處理也行,但是難得請假了就希望能多勾掉幾個吧。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