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實習後,我和大學宿舍的室友(下面簡稱:A)因為在同個地方實習,兩個人一起在公司附近租了兩房一廳的租屋,因為原本就是室友在習慣上也沒有發生什麼矛盾,我們都會互相包容提醒對方,相處上也還不錯,有很多相似的觀點及想法,讓我們的感情也逐漸越來越好,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她好像並沒有我想的那樣把我當成朋友;最近班上辦了同學會,結束後隔天,我們約了之前宿舍的另外兩個室友和A在班上比較好的兩個人一起去唱歌,整場下來,我覺得好像有種整個集體裡和我最不熟的就是A,幾乎不和我搭話,還若有似無的有點排斥我加入這個集體,拍合照的時候只有我沒有注意到要拍照了還站在鏡頭拍不到的地方,A就站在我旁邊但她完全沒有要提醒我的意思,是其他人發現叫了我,我才意識到要拍照了,離開KTV後,大家還約了一起吃飯,我因為突然有點接受不了A的轉變,找了個理由說有急事要先離開,其他人多多少少都感覺的出來有點捨不得,只有A一聽到馬上回"喔!好啊好啊",我問號好啊好啊?,我沒辦法跟他們繼續接下來的行程她很開心嗎?當下真的心情一下盪到谷底。

回去後一直很難過,前幾天寫日記抒發完後,翻了之前的內容,發現好像裡面有幾篇內容都多少有提到A,都是寫她的一些行為讓我覺得我們不是朋友,感覺像只是因為我們生活再一起不得已才會一起去餐廳吃飯、假日找百貨逛街、新電影上映的時候一起去看、每天互相分享在公司遇到的有趣事情、有重要聚會的時候一起討論穿搭、有煩惱的時候也會互相傾聽,生日的時候幫彼此慶生,還約好要一起去吃燒肉,只要一變成集體很多人的時候,她都好像跟我是陌生人一樣,跟我一起做那些事的人好像都不是她。我可以理解見到很久不見的朋友會想多跟他們互動,我也有其他很要好的朋友和我跟A一起出門,但我也不會因為這樣就對她很冷漠或是很排斥她的加入,但這次去唱歌甚至有兩個人是我也很熟的大學室友,為什麼還要做出好像我跟他們格格不入的行為?

真的很傷心,我們也很常聊一些心裡平常不敢說的想法,所以很真心把她看成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朋友,但真的有點想不通為什麼會這樣。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