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驚嚇的那天
    2024-02-29   心情
    199

我很喜歡海,沒有能量或是心情不好的時候,我都會想去看海,聽著海的聲音,心就會慢慢沈靜下來!
上週四爸在浴室滑了一跤,頭、脖子各腫了一大包,右手中指還不小心劃傷!還記得那天晚上我們在廚房聊天,忽然「蹦」一聲我趕緊上樓查看,媽很著急的說:你爸在浴室跌倒了,門鎖住了!我嚇了一跳,趕緊找鑰匙開鎖,媽進去浴室大聲說:你爸手一直流血!我大聲說先拿衛生紙或乾淨的毛巾加壓止血!好不容易等到爸出來,我急得想帶他去急診檢查,爸卻說他頭很暈想坐一下,休息十幾分鐘後我們開車去急診。
第一次開車覺得路途遙遠,明明十幾分鐘路程,一邊要注意路況不平爸會頭暈,所以車速不能快,一邊又擔心開太慢會延誤就醫,真是急得我一身汗!
好不容易到了急診,為了安全我堅持爸坐輪椅,雖然他很不喜歡!漫長等待後終於輪到我們看診,外科醫生評估後立馬幫我爸戴上護頸套子,防止脖子二度受傷。護頸剛戴上時很不舒服,我看著爸很痛的表情,心裡很不好受也很擔心,在護理師打了一針止痛後,我們依序做了X光和電腦斷層,好不容易熬過檢查,等報告時間,醫生覺得手部傷口很深,所以需要縫合。看到護理師拿起很粗的麻藥針時,我真的替爸捏把冷汗!
回想當時有很多讓我想哭畫面!明明跌倒就已經很不舒服了,爸還在沖水,只為了擔心我們看到地上血會害怕;還有爸下樓後,坐在椅上緩解頭暈的表情;急診裡忍著痛做完一系列檢查治療等等。
我爸很大男人,我很少看他喊痛過,這是我第一次看他喊出聲。也是長那麼大,我第一次幫爸穿鞋子;第一次推著爸坐輪椅。
好多深刻體會在這一次,週一拆線後,慶幸所有檢查報告都沒大礙!我看著我爸,覺得這幾天,他真的是辛苦了!


  • 小太陽:2024-03-16 21:46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包括我在內,也是如此。
    將來還要更小心面對。
    對於你的孝心孝行,
    我恭敬送上❤️⭐⭐⭐⭐⭐
  • 作者(匿名):2024-03-05 23:05
    To 匿名:好,謝謝!
  • 匿名回覆:2024-03-05 15:21
    下次可以考慮馬上打119。請救護車直接來載。不然遇到塞車會很麻煩
  • 作者(匿名):2024-02-29 18:09  To 山谷百合:

    我這次回來有和家人一起處理了!真是嚇死我了!謝謝!
  • 作者(匿名):2024-02-29 18:06  To 昆汀鯊:

    謝啦!也祝願您闔家平安!
  • 山谷百合:2024-02-29 12:08
    妳也是辛苦了!
    檢視一下浴室,看看有沒有需要做些措施預防滑倒,例如地板防滑處理、扶手桿。
  • 昆汀鯊:2024-02-29 09:11
    希望你爸爸早日康復喔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