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然

Avatar


1019

2016-03-22

22歲 O型 處女座

 台灣

2002 ,10

佛教

高中職



個性

平易近人 善解人意 多愁善感 勤儉樸實 易情緒化 


興趣

閱讀寫作 聊天哈拉 音樂欣賞 下棋彈琴 遊山玩水 發呆睡覺 電腦網路 電視電影 


電影

劇情片 喜劇片 科幻片 歌舞片 


音樂

國語歌曲 西洋歌曲 韓國歌曲 動感舞曲 演奏音樂 


寵物

  


旅行

東北亞 東南亞 台灣 港澳大陸 


大家好
我是翩然
一個熱愛寫作的女孩

日記
2018-10-10

霸凌者與旁觀者與受害者


高中生活開始時,
果然很快地親眼目睹了霸凌行徑。
我是旁觀者,受害者──胖胖,霸凌者──小程,(霸凌者當然不只一人,還有非常多)
胖胖是一個很喜歡吸引別人注意的男孩,想當初開學的時候,他常常搶著回答老師的問題。
因為聲音有點大,吵到了小程,所以小程和他的朋友們都開始在他背後比中指,作勢要打他。
我親眼看了這一切,但我實在沒辦法說:「可以不要欺負他嗎?」因為這種舉動胖胖本人不知情,
所以我並不想讓胖胖知道,讓胖胖傷心,更不想讓大家一開始的感情尷尬。
到後來,發現胖胖都是獨自一人,沒交到朋友,午餐也沒吃,就只能坐在座位上看手機,
直到了最近,班級群組上開始出現不好聽的話。
胖胖的媽媽是上海人,爸爸是台灣人。
「拜託你,滾回大陸吧!!反正台灣人口兩千多萬人,都沒有人喜歡你。」
這麼狠這麼重這麼可怕的一句話就在群組上出現了。
陸陸續續的有人傳了「XD」之類的表情符號和貼圖,我當時真的很擔心胖胖,
我覺得很無助,因為我沒辦法幫助胖胖,任何一個旁觀者都不想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這就是旁觀者最艱困的一點吧,
我沒辦法在班上主動跟他說句話,因為下一段流言蜚語就會提及到我,
我真的很沒用呢。
「高中生不是更成熟,而是因為年紀增長,而開始覺得有能力可以霸凌別人。」
我覺得小程就是這種人,藉由金錢、長相、交友圈,來壯大自己的能力,
但真的沒必要把這種能力用來欺負同學,難道就不能愛護自己的同學嗎?
人真的可以有討厭別人的權利,但沒有必要把它發揚光大,又不是什麼好事。
自己討厭,跟朋友私底下討論就好,沒必要要讓當事人知道吧,讓大家都知道到底是什麼意思。
我國小時有一度被霸凌過,我很懂那種心情,無助、複雜、尷尬、難過、心痛。
所有複雜的東西都會在你的小心臟糾結在一塊,會很想哭、想死。
我真的痛恨一切所有霸凌者。
更對自己的無能感到羞恥。
保護自己跟保護別人,我自私的選擇了保護我自己。
我想對所有曾經受過害的受害者道歉:「對不起,我只能很難過地站在旁邊看著你們。」
而那些霸凌者們,我只想說:「你們遲早都會有報應的。」
我是曾經的受害者,現今的旁觀者,絕對不會成為霸凌者。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