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辰

Avatar


1113

2020-11-25

22歲 A型 天蠍座

 台灣

2002 ,11

高中職



個性

平易近人 樂觀開朗 誠實坦白 


興趣

閱讀寫作 聊天哈拉 運動釣魚 音樂欣賞 


電影

劇情片 喜劇片 


音樂

國語歌曲 西洋歌曲 


寵物


旅行


喜歡感受字裡行間流露出的那最真實的感受。
行走在夜晚的煙雨中,模糊的街道,冰冷的風迎面而來。
想透過交友來更加認識這個世界。

  • 詩詩:2020-11-30 18:58
    你好~~~我也想找想信的筆友
  • 匿名回覆:2020-11-25 21:44
    好啊(ミㅇ ༝ ㅇミ)
日記
2021-04-05


有一格沒一格的燈光,聽見了「進氣、壓縮、點火、爆炸、排氣」的聲音,想起陶潛的「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學著獨處的我,必然需把這些因素撇除,心無雜念,才能發現那隱於山中的桃花源。

學著獨處是我目前的課題,一直以來,我喜歡團體的熱鬧感,儘管小時家中沒有同年齡層的孩子,儘管表哥們嘲笑,我也不敢反抗,否則我將不能融入他們,漸漸的,我了解到,即使一個人很無聊,也不應該被戲弄、被當小丑,我也不願再當一個小丑。反覆轉台,看著一部部的電影,也許內心有些許寂寞、有些許空虛,但總比過往好多了。

出來外面住後,吃著一如往常的晚餐,每天過著同樣的生活,內心覺得無趣,只是也比在家中自由多了。一直到了最近,才發現這不是獨處,這是在囚禁我自己,一個讀書、考試機器將要為此而生;我想打破這種束縛,學著享受真正的孤獨。

放慢腳步是個好選擇,節奏慢了,視野更開了,多久沒有一個人享受晚餐?多久沒有一個人逛著公園?多久沒有一個人出門旅遊?放慢速度後,才發覺原來平常自己吃飯這麼快、這麼隨便;那些每天見到的風景、人文也都起了變化,從原本的murmur到心平氣和,從枯枝到花開滿園。
(突然想到王剛曾說:「一隻獨秀,他不是春,百花齊放才是春滿園」)

望望身旁,有好多好朋友們,真是開心!但我偶爾也需要把時間留給自己,讓自己慢慢摸索獨處。

躺在草原上,有種渺小的感覺,卻又覺得自己融入了天地間。

文章
2023-07-19

什麼是愛


在這篇文章中,我想和您分享我近期對愛的見解。

愛與喜歡的差別:
愛與喜歡的差別在哪裡呢?如果從大愛的角度來思考,喜歡只是凡夫俗子在體悟大愛之前,對愛有分層級的錯誤觀念而產生的想法。

愛的要素:
愛應該包含:愛護和照顧自己的能力、無條件的付出、雙向的信任與尊重、欣賞彼此的優點和缺點、平等而相互支持的關係。愛就像是牽著手就能感受到擁有整個世界。

愛不應該包含:猜忌、不安、惡性競爭、報復和嫉妒等負面情緒。

愛的過程:
我認為愛並不僅僅著重於結果。舉個例子來說,當我為生理期的女友買了紅豆湯時,她也許只會注意到我買了紅豆湯給她。然而,我心中的過程是這樣的:我在人群中穿梭,思考著她的喜好,精心挑選最適合她的一碗紅豆湯。然後,在等待紅豆湯的過程中,我感受著雨水滴在臉上,內心沒有任何怨言。我希望這碗紅豆湯能給她帶來溫暖,至少在一段時間內讓她忘卻生理期的疼痛和不適。我相信從這個例子可以看出,我深深明白我愛她,因為我真心希望能幫助她,期盼她的幸福。

愛的定義和個人觀點:
有人認為愛不需要定義,只需要享受。然而,這是個人觀點。但要小心,不要輕率地問自己何為愛,以免迷失自我。如果對愛仍然無法確定,可以先將其暫放一旁,或者去了解愛情的依附關係或愛情三元論,或許會有所啟發。

另外,在試著定義愛的過程中,我建議您回想一下過去在挫折中重新站起的經驗。這個經驗不一定要與人有關,也可以是您在興趣愛好或考試科目上的體驗。

此外,我也推薦您觀看文章下方的影片《心靈捕手》(英語:Good Will Hunting)。

回想愛的初衷和優點:
如果您忘了愛一個人的初衷,請試著回想當初為何會愛上她/他。藉著舉出對方的五個優點,如果回想起來仍然會心生微笑,而對方其實沒有改變,那麼試著放下近期對另一半的抱怨或仇恨。著重思考對方的優點,建立良好的心態,然後再嘗試與對方溝通。

熱戀期結束的挑戰:
當熱戀期結束或感受不到那麼強烈的愛時,猶豫是否繼續與對方的關係時,建議找時間與對方好好溝通,保持理性。試著想想對方的優點,這可以幫助您放下對他的不滿,同時嘗試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真正了解對方。如果溝通仍然失敗,可以尋求專業協助,例如婚姻諮詢。

說了這麼多,我現在真的知道什麼是愛了嗎?事實是我仍然不確定,也不知道該如何明確定義。但我明白愛應該如何呈現。

便是大聲說「我愛你」對我而言是提醒自己要珍惜身旁的人。我明白講出這句話並不容易,但這是在提醒自己要珍惜。所以,別害怕,勇於表達愛。感謝您閱讀這篇文章,祝您有個美美美好的一天!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