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的沐淋並沒有為炎熱的夏削弱溫度,只因為我幸運的窩在淡水山林,所以比山下人多了一份機會拂著夜風徐徐,昨天跟永智哥哥拿了他的『夢行愛琴海』演奏專輯,在這個寂靜的夜晚聽著『夢行愛琴海』柔柔的聲響,把自己裝載到音樂的意境裡面時,思緒會開始延伸,延伸到無遠弗屆的那一端,沒有終點的線條,輕飄飄的放肆,忽上忽下的移動,沒有規矩、更沒有方圓,把燈光微調到只許投影在輕巧的鍵盤上,這樣的夜晚特別的感性,很久沒有專注的享受這般的氛圍,綴上一口錫蘭紅茶,所有的畫面任憑幻化,栽進這個屬於自己的、只有自己的映畫裡面,嗯,我真真喜歡!

前一刻鐘用了『笑話』來搪塞今天的部落格,其實只是一種交代,也或許只是一種敷衍,在沒有靈感的星期五,對我來說是一種痛楚,曾經想將這裡的所有加上一把鎖頭,不是封閉,只是單純的想把一切歸零。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因為本來就沒有帶著目的,所以更遑論每一字每一句需要帶著什麼樣的意義。突然想到了戴哥位在淡水河畔的『天使泊岸』,我愛死了這個營業場所卻不帶著任何營利氛圍的小BAR,尤其是聆聽『夢行愛琴海』的悠悠樂聲時,更有著一股想往泊岸天使移位的衝動,也沒有多想去那邊的目的到底為何,只覺得現在唯有它是最有資格扮演夢行愛琴海的背景,今晚的我突然變得很『詩態』。

今晚Anne告訴我她今天上班時,看到小表姊泛腫的眼眶,她,昨天哭泣了一夜,我才在想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聽著Anne說道:小表姊嚷著要永智哥哥負責,哈,原來表姊昨晚看了『美味關係』,她被哥哥這位『高橋主廚』給弄哭了,頓時我想起了『車禍』的這一幕,的確該哭。白天上班時,因為一個因緣際會,表姊瘋狂的在網路搜尋『夢行愛琴海』,表姊有個怪癖,非原版不愛,我想這是每一個音樂人都會為她鼓掌的好習慣,望著她遍尋不著的失望表情後,Anne告訴她這個演奏專輯已經絕版,即便它曾經榮獲金曲獎的肯定,但是它仍就已然絕版。看來我幸福多了,哥哥的作品我總是可以輕易的收藏,『詩態』的平裝版與精裝版、『夢行愛琴海』、『陪月亮散步』、『偷聽咖啡館說話』、『藍色信件』,最難得的是哥哥擔任嘉峪西服代言人時,由他撰寫的詩句,張伯伯蒼勁有力的書法來著墨的一條絲巾『衣櫃』,這也是哥哥送給我們夫妻倆的第一份見面禮,Anne總是小心翼翼的把他們當成寶貝靜放在最不被打擾的那一層角落!

所以我說我很幸福,雖然自己抹不去大老粗的原始性格,但哥哥身邊的這些動人創作,卻多多少少的調劑著我應該輕柔,當然也讓我潛移默化的學習到很多很多的創作理論,不僅僅扎實,而且還是免費,哈!搭上自己愛做夢的調皮,哥倆常會聚湊在一起,漫天的鋪著屬於自己的路,然後滔滔不絕的在這條路上開始行走我們的夢,把那些夢放在現實生活中,都必須要有成千上億的基礎才能實現,是一段遙遠的距離,但我們總也能嘻哈的自娛娛人到天亮,Anne在我們的談話間,總是扮演著最理性的角色,也必須要有一個這樣的角色提醒俺哥倆,該睡了!哈哈!

多多少少我也感染到了哥哥外星人的習氣,我想,在現在的這個深夜時分裏,哥哥應該還沉浸在他八月巡迴演出的忙碌中吧,這又是他的另一個夢,但我必須讚嘆哥哥每每都能將他的夢逐一實現,也感謝他每次的夢裡,總少不了拉著我陪他一起漫遊,真的是一位可愛的外星人。阿慶常叨唸著我,幹嘛把自己放在偏僻的山林角落,每次倆人的相聚總少不了要耗騰掉許多時間在一來一回中,但我實在厭煩城市的喧鬧,雖然方便,但是在城市中總覺得自己所聽到、所看到的都是疲勞,也都是擁擠,山居生活的確不便,但是卻多了一份寬敞、一份安靜,聽著『夢行愛琴海』的悠揚音樂時,我想我還是喜歡這裡的寬敞與安靜,也唯有在這裡聆聽這些音樂故事的譜譜音韻時,才能真正的『夢行愛琴海』吧!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