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

聽著『夢行愛琴海』演奏專輯的另一首悠揚曲聲『流浪』,最近我似乎跌進了愛琴海的夢行漩渦中,心甘情願的繾捲在這悠悠波流裡,隨波任意擺盪,沒有太多的浪花翻滾,更沒有邊條框架,一切都是那麼的無限,可以盡其肆意、盡其築構一切夢幻美麗,沒有甦醒的意願,因為現實世界的滾燙,永遠沒有平靜的角落,即便處在最深底處,都不無法覓尋到如此的安逸,在這裡,我獨自享受著平靜,沒有滔滔洪流的平靜!

十幾年前曾經與好友一起建構流浪的夢,那時的稚嫩無法詮釋內心狀態的絲絲想法,表達不出來為什麼會有泛起流浪的想法;回首起當初那個無法具體表達的夢想時,現在才知道原來要的只是一種『放縱』。給不了答案的數十年前,竟花了大半輩兒的工夫才找到簡單的『放縱』倆字,數十年過了,這個旅程一直沒有啟動,但在心裡早就不知晃盪了千萬次,火車的汽笛聲從耳際由遠將近的呼嘯傳遞,上了一節沒有預定的車廂,坐進沒有號碼的位置,一切都沒有規劃,所有一切任憑感覺作主,把計畫丟進車站的廢紙簍裡,拎著一起上車的只是感覺,那是唯一的行李,目的地在未知的另一端,因為沒有刻意的編織過程,一切都任隨漂浮,此時的感受就像枯木般的漂流,很輕盈!

那是一種很『隨性』的『任性』,車窗外映入的畫面,是一波波隨撒而至的情挑,把腦容量暫時的格式化,清除來的空間只為了裝載這一波波的情挑,到了一個不知名的月台,不知道靠站的是文明城市還是偏僻鄉鎮,感覺啟動我們的腳步,下了車也只是隨意的觀望,將票根遞給站務員,漫步在車站的四周,一切都是陌生,只是這股陌生帶來的卻是放鬆,很輕柔!

畫面開始泛成空白,播放的目的只是為了滿足視覺,但所有播放的一切卻是空白,正在播放的空白很是滿足了我們的隨意任性,本來就不想裝載,因為絲毫的條線都是重量,流浪不是叛逆的手段,唯一的目的只是『放縱』!

勾劃出來的那條絲線,無盡的沒有畫面!停頓,只是想將線的一端拉的更遠,就是沒有盡頭,所以令人無比暢快的線上遊走,這時候發現點跟點的最近距離竟是直線,所以我們開始調皮的迂迴,故意的將筆直漫畫成一圈又一圈不規則的圓,因為我們深深知道,線的另一端連結的又是另一段現實的生活。消失的終點並不代表不復存在,所以一切都只是一抹的自欺欺人。原來沒有實現的夢境是如此的脆弱,數十年前放縱的理由瞬間崩塌,因為當初的旅程早就難以成行,放縱的理由更被現實的利刃割刮的滿目瘡痍,伴隨的行李越負沈重,因為裝載的都是一箱又一箱的無可奈何。再也很難只是簡單的拎著感覺行走,因為我們不想複雜掉當初只是放縱的單純,扣上了這層枷鎖之後,一切也就只能在心底成行,倒也甘之如飴!

這段故事是朋友與我在若干年前的夢,因為一直沒有實現,所以我將它放在心理任其無限的延伸,『夢行愛琴海』讓這段夢變得美麗,這段旅程雖然只是在心理飄移擺盪,我卻也甘願騰出一個角落將它置放,永遠!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