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arrie1123
    無端起漣漪
    2016-12-21   隨心,隨手
    1203

其實大概是一腔牢騷罷了,本想找個朋友或筆友盡情吐露,可還是寧願三緘其口,無謂讓他人為我煩心。但到底還是不吐不快的,便在此寫出心思,聊以解嘲。
如冥冥中真有一個造物主,看著我們生老病死,嬉笑怒罵,那為何他要賜予我們慾望?如製造永不滿足的黑洞,倒是把自我吞噬,在暗夜的懷抱中自怨自艾,迷失墮落。把得到的珍寶棄如敝屣,又把塵埃視為珍寶,急不及待地想擁入懷中,據為己有,何其諷刺的是,世人營營役役,來回往返此過程倒是樂此不疲。
然後世人往往自我告誡:得不到的就應放下。可有多少東西能如此輕而易舉地捨棄?尤其是那生根發芽的執念,長出令人目眩神迷的罌粟花,迷惑人的思緒。若那求之不得的事物每日出現,提醒你如何失敗呢?又該如何處之泰然?
最終那狂熱的慾望只能化為內心卑微的哀求:放過自己吧。好好地生活下去吧。不要再沈迷於過往的渴慕,為著自己好好地生活下去吧。


  • 島山:2017-05-10 10:27
    慾望,是進步之根本,一體本無二面,如善與惡在一線間,善用慾望去鞭策自己,取得更高的地位以及更多的權利時,但也因慾望蒙蔽,圖謀甚多遭到顛覆性的毀滅。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