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著我爸FB的大頭貼,我終於忍不住潰堤。我無法控制地在桌前扭曲成一團,埋在衣服裡痛哭。在我有記憶以來,爸爸總是順從著我和我弟,帶著我們去吃麥當勞,假日累得要死還要帶我們到湯姆熊玩。儘管眼神都是疲憊,面對兄弟倆卻總是笑容滿面,「好玩嗎?」「要不要再來?」。晚上出去吃飯也總是最在乎我們想吃什麼,拉麵?好啊,但其實明明想吃的是燒肉。

我小時候並不懂這些小小的舉動,小小的話語中帶著的溫暖。直到漸漸長大,才發現原來爸爸的重心從我們出生那刻,就停在我們身上,從來沒變過。若我晚歸,總是會打一通電話確認我的平安才肯睡。晚餐時間也會打通電話給我看有沒有要一起吃。每次跟媽媽吵架,總是幫我講話,搞得媽媽怒到不行,覺得家裡男人都聯合起來對抗她。

即便我在國外,壓力很大時,爸爸也總是會很可愛的一直傳貓的圖片給我,視訊時講一堆人生道理,傳一些勵志文章給我,希望我放鬆心情。我常跟他抱怨這邊生活的苦悶,生活的不公,我總是在爸爸一起床就打電話給他,跟他吐吐苦水,聽聽他的聲音。

我其實是知道的,我把我的負面情緒都丟給爸媽,很自私,因為我壓力大她們壓力也大,他們會默默地擔心我一個人在國外撐不下去。但我卻無法控制,我還是不厭其煩地想將負面情緒丟給我爸媽,就是想讓他們操心,想讓爸爸為我操心,想要清楚地感覺到,不管發生什麼,總是會有個人在背後注視著我,擔心著我。我真真實實的活著,並且有人在乎。
我始終無法忘記,當我在餐桌前告訴我爸我果然還是想出國讀醫學時,那一秒鐘他猶豫、不捨、難過的表情。「好啊,想念就去念啊,你只要想好爸爸永遠都支持你」他抬起頭,溫和的對著我說。

「爸爸永遠都支持你」

看著爸爸FB的大頭貼,想到這句話,我又情不自禁的哭了。
因為爸爸的大頭貼從來都不是自己的照片,那是一張我和我弟,穿著附中帽T,他親手為我們按下快門的一張,最平凡的照片。


上一篇 下一篇

  • 筠米:2017-08-20 18:33
    真的很羨慕你有這麼關心你,照顧你的爸爸,我的父母在幾年前就離婚了,我便跟著媽媽生活。
    從小我的爸爸就不曾關心過我,甚至連我的出生日期都不清楚,每天下班後也只會盯著手機,我和他的互動更是少之又少,一到假日他也總是不在家,就好像我根本沒有爸爸一樣。
    直到現在,"爸爸"兩個字對我來說仍然只是個代名詞,除此之外不具任何意義。
  • 廖志文:2017-04-10 21:32  To 智心:

    我相信你有這種細膩的心思,一定會成為你想成為的那種大人的
  • 智心:2017-04-05 05:39
    看了這篇文章深受感動,原來親情的力量和支持是這樣的....很羨慕你有這樣的好爸爸
    我從没有過爸爸給的溫暖,有的只是一堆他要別人幫他處理的問題
    也許因爲這樣,現在回想起來,我一個人在國外生活時,還真的從没想過他

    想念可以是苦,有人可以想念也是褔
    現在,我會希望自己可以成爲你文章中的那種長輩
    希望自己的孩子願意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父母會覺得自己仍然陪在身邊

    一個人在國外真的很不容易,給你大大的鼓勵,也感謝你分享文章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