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Shan
    料理鼠王 觀後感
    2017-05-29   觀後感
    1738

今天我又再看完一次《料理鼠王》,這部片主軸講述老鼠小米,從出生之低微,寄居於法國小鄉村一個老婆婆的家,因為身為老鼠,本性就是偷食物,他和其他老鼠不一樣的地方在於,他是一隻喜歡做菜的老鼠,片中角色食神是他的偶像,他最喜歡看他的節目及料理書。

某天,老鼠家族要集體出動偷食物,沒想到計畫出了失誤,整群老鼠被趕出家門,而小米卻落單了,他獨自漂流到巴黎最底層的下水道,那一幕他手上仍緊抓著食神的烹飪書,他等待,期待一個聲響,等待一個轉機,源自他心中的食神幻影便出現了,小米和食神說:「我難過,因為我剛剛失去了家人,和所有的朋友。」,食神便告訴他:「不要只看著過去,否則要如何擁有美好的未來呢?堅定意志,美夢就會成真。」,冒險就從這裡開始了。

看完這部片,我的心得是,成功需要大無畏的勇氣及堅定的意志,當然也常常需要難以預料的幸運,有句話說:「只要下定決心,全世界都會站在你這邊。」,和柯柏同樣的心理,我曾對此感到不屑,但更深刻體會生活後,才發現原來這真的會從一些地方影響著甚麼。

除了佩服小米的勇氣外,家人和工作的關係也是這部片的焦點之一,小米的爸爸非常了解人類對老鼠的觀感,看到兒子冒險的闖蕩天敵的禁區,天下父母心,怎麼樣都擔心兒子會被人宰殺,但小米依然不畏艱難的走自己的路,不為了證明,只想嘗試改變身為老鼠的天命,他要創造東西,而不是偷東西,當然,最後小米的表現成功說服了爸爸的支持,爸爸和他說這無關他的選擇,是勇氣,小米做到了他爸爸都不敢辦到的事。

只要是看過這部片的人,我想都對評論家柯柏最後的評語感到深刻,讀完,我的實地佩服柯柏的風度,也覺得他的配音好有魅力…XD,總之這部片真好看!

柯柏的評論
『就許多方面來說,評論家的工作很輕鬆;
 我們冒的風險很小,卻握有無比的權力。
 人們必須奉上自己和作品,供我們評論…。
 我們喜歡吹毛求疵,因為讀寫皆饒富趣味。
 但我們評論家得面對難堪的事實,就是以價值而言--我們的評論,
 可能根本比不上我們大肆批評的平庸事物!』

『可是,有時評論家必須冒險去發掘並捍衛新的事物!
 這世界常苛刻的對待新秀 、新的創作,新的事物需要人支持。
 昨晚,我有個全新的體驗,一頓奇妙的菜餚,來自令人意想不到的出處!
 如果說這頓菜餚和它的創作者,挑戰了我對美食先入為主的觀念!
 這麼說還太含蓄,他們徹底的震撼了我!』

『過去我曾公開嗆聲…對食神著名的名言:“料理非難事”嗤之以鼻!
 不過我發現,現在我終於真正了解他的意思。
 並非是誰都能成為偉大的藝術家…,不過偉大的藝術家,卻可能來自任何角落,
 現今在食神餐廳掌廚的天才們,出身之低微,令人難以想像…。』

『依在下的看法,他是法國最優秀的廚師…。
 我很快會再度光臨食神餐廳!
 滿足我的口腹之慾…那一晚很美好,是我這輩子最快樂的一晚!』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