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學Michael Sandel 教授的其中一堂正義課,講述了一個經典的問題,假設今天你是一台火車的司機,發現前發鐵軌有3位工人在前發施工,但煞車及喇叭無法使用,但突然間發現旁邊有另一條鐵軌行駛,但那邊有1位工人在上面施工,不轉彎要撞死3為工人,而轉彎只會撞死1位工人,而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轉彎犧牲1位工人而已;但今天換一種情形,變成你是在天橋上,鐵軌上有3位工人在鐵軌上,火車即將要撞上那3位工人,剛好旁邊有一位胖子,推下去剛好可以使火車停止,並且拯救那3位工人,而這時要如何選擇?有時候我覺得我就像那個胖子一樣,存在就是種爭議,困在那種令人難以抉擇的路口,但我不想自己犧牲掉所有一切,但我又不忍心看著更多人因為我的自私成了犧牲品,但在優柔寡斷之時,就錯過了時機,一次又一次的重複著,每一次都嘗試不同的選項,終究對我而言,還是一道未解之謎。

Y4HqXP47lPQ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