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子
    蝶豆花
    2018-04-12   隨筆
    1295

在上班途中馬路旁的變電箱一天一天的改頭換面。不知是上帝的巧手還是頑皮的風兒,竟在冰冷的變電箱旁撒上種子。稚嫩的綠藤絲漸漸包裹住呆板的色調。這幾天藍色,藍的深沉,藍的熱烈又令人著迷的花兒點綴在一頭青色亂髮的變電箱上。想伸手去摘,總是有色無膽又縮回來。
今天在細雨的籠罩下,在雨傘的掩護下,毫不猶豫地摘得滿手,正想捧到面前輕聞時,一位年輕男士正瞧著我。當採花賊被抓的老歐巴桑真夠尴尬!還好,他淺淺一笑,我也微微一笑。誰叫微風細雨中的蝶豆花那麼嫵媚動人,怎不叫人愛憐呢?



上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