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J
    關於前男友這件事
    2018-09-18   隨心,隨手
    1453

我覺得我在感情這件事上,說難聽點就是「犯賤」。為什麼呢?在歷經了不少段感情之後,我很巧妙的發現一點,在前一段感情裡,男方愛我愛得要死,最後結論還是被我甩了;而在下一段感情裡,我愛男方很多很多,最後卻換我被甩的結果。這樣反覆著,讓我不得不相信「現世報」這東西是真的存在的。

一個人對妳多麼好多愛妳,妳總會有辦法想到無數個缺點來打槍他,以我來說的話,我曾經和一位大我15歲的男人談了一場遠距離的愛情,他住台北我住高雄,也許是距離遠無法每天見面,所以只要一遇到休假,他總是會想辦法討我開心,會帶我去用頭髮、做SPA療程讓我放鬆心情;會安排旅遊帶我去走走看看我從沒去過的地方;會耐心的陪我逛街,只為了幫我多買幾套衣服。某次因為穿了新的高跟鞋,走久了腳紅腫發痛,他可以不顧路人眼光要我跳上他的後背,然後背著我找鞋店買雙舒適的平底鞋穿;他說空窗的那幾年有學攝影,只為了之後可以幫他愛的人拍許多漂亮好看的照片,果不其然,單眼相機裡的確都是我的身影。

只怪當時的我太年輕,想法很幼稚又不知足,也在乎面子這檔事。每當服務員看見我跟他出現,我可以看出她那眼神正在觀察我們的舉止是像情侶還是...父女那種尷尬又複雜的表情的時候,我心裡惡魔的聲音說:「我怎麼會跟比我老那麼多歲的男人在一起呢?」。

年齡差距大的狀況下,真的不用懷疑一件事,那就是「觀念」簡直相差甚遠。我們先不談金錢觀、價值觀...等等,先講最簡單的穿著就好。那時很流行復古高腰褲,我單單選了一件素面藍色高腰牛仔褲配短T而已,他就有意見了,「妳怎會穿這麼俗的褲子?」「什麼俗?現在正流行好不好?」「我就是覺得難看,一點都不好看,不要穿那種褲子了。」可以想像一下我白眼翻到背的表情了。

有人問為什麼我最後還是選擇離開他?因為我犯賤阿(苦笑幾百回),我從小爺爺奶奶一手帶大的,家裡男性陽剛味居多,所以造就了我的個性大喇喇的像個男人婆,根本是放任式的家庭,所以我無法忍受另一半剝奪我的自由。偏偏他佔有慾特強,根本就踩到我的地雷無誤。舉個例子,我在臉書異性朋友的貼文下留言:「有時間大家約出來喝茶聊聊敘敘舊吧!」他就不開心了,說我怎麼可以在臉書上約男的出去喝茶?我問他哪隻眼睛看到我要跟他單獨約出去喝茶了?更不用說實際真約出來,我又有確定要赴約了嗎? 當然接下來的劇情就是大吵一架了。

其實說不出一個真正的分手原因,因為不知道從何說起,他不是一個汙點就整個打槍,而是大大小小的小汙點慢慢慢的日積月累擴大起來的,直到最後真的讓我無法忍受下去的結果就是絕情的斬斷這段情緣。

過了幾年結了婚,只要遇到跟老公吵架,心情特別低落的時候,腦海裡就會浮現當初那位愛我疼我寵我的男人,然後自動的一條條比較現任與前任的勝負,再之後就是千百個「如果當初....」在腦子裡轉呀轉呀轉。


上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