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典型的東方父母
    2019-09-18   散文
    1214

之前曾在書上看到「典型的東方父母」一詞,本人深有感觸,之前中秋節,我看到了幾個孩子吵著家長讓他們放煙火,家長們以他們可能會燙傷為由拒絕了,但那一群孩子其實也都不小了,我一直在想,為什麼家長們不趁著這個機會讓孩子學會如何使用打火機。
人會從錯誤中學習與成長,但大多數的東方父母常過度保護孩子,父母們希望孩子能不要犯錯受傷,最直接的方法是:剝奪小孩自己選擇或嘗試的機會。
但要一個人免於犯錯並不是永遠都保護著他,而是讓他學會如何獨立,如何保護自己。這也正是大多數東方父母所做不到的。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