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丹尼爾
    為什麼男生不能大哭求助
    2020-03-21   散文
    1118

一名大約20歲的大男孩,躺在床上。
他看著天花板,閉起了雙眼。

一滴眼淚從眼角流出。男孩低泣著,他不讓自己的哭聲變大,也不讓自己流淚,所以他一直憋著,但眼淚還是不爭氣的掉下來,
他很悲傷,他想尋求幫助,
於是,他傳訊息給了朋友和家人,然而,他們的回答卻是...
「唉,這又不是什麼大事」
「平常心~平常心~」
「你的抗壓性太低了」
「所有人都和你一樣在過生活,他們也是會遇到難題的,你看,他們不是過去了?你為何不行?」
「所以呢?你要我安慰你?」
「你又不是女生,幹嘛這樣?娘炮嗎你?」
「哭才是女生的特權,你個男的就該有男生的氣概!」

為什麼...我不能尋求幫助...為什麼我還是如此的難過?

「兒子啊,這是什麼?」母親走到男主的房間裡,拿出了一個男主之前去看的心理諮商所的掛號單
「媽...我...」男主想去解釋,但是卻被母親阻止了,
「你什麼你?這是什麼?心理諮商?你病了嗎?那是心理有病的人才會去看的!」母親開口就是罵,毫不給男主一絲解釋的機會
「我都說過了,你沒病,你也只不過是難過了一下,別人也會難過啊!他們不也還活得好好的嗎?!」母親又是一聲訓斥「你也都幾歲人了,20歲了!還不出去工作,整天啃我和你爸,我養你可不是讓你這樣的!給我爭點氣好不?」
「抱歉...」

「你又在悶悶不樂了?你什麼時候才能看開一點啊」
「抱歉...」
「欸,你可是男生啊,你沒聽過男兒淚不輕彈嗎?」
「抱歉...」
「欸,你怎麼又在哭了?你是娘炮嗎?」
「抱歉...」
「啊?憂鬱症?哈!你小子真是抗壓性低啊,女生就不說了,你可是男的啊」
「…」
「這什麼?安眠藥?你吃這個幹什麼?我就說了你沒病!就別這樣了!」
「...」

為什麼是男生就不能輕易地去大哭呢?為什麼是男生,就不能有憂鬱症呢?
為什麼男生就不能尋求幫助呢?為什麼去心理諮商所諮商,就是異類呢?
為什麼男生就不能像女生那樣,輕而易舉地大哭呢?我也想大哭啊...

「我就說了吧?要看開一點,你看,你現在不是很開心?不像之前那樣的陰森」
「呵呵」男主笑著
如果不能大哭,就放在心裡潰爛吧
如果不能求助,就埋在心裡化膿吧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