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羊
    祖先是怎麼活下來的呢
    2020-04-22   心情
    987

仔細想了一下,現在全世界正在活著的人們,代表他們的祖先都有成功傳遞香火沒有被滅絕,這樣說起來,目前地球上幾十億的人口,人類到底是容易生存的吧。「歸根究底我們都是人,人人都應該是平等的」話說的輕巧,實際上我也心知肚明根本不是這麼回事,有權勢的人,貧窮的人,犯罪者,骯髒的人,好色的人,善良的人,政治家,乞丐,富豪,都是人類,卻為何又活的如此不同,雖然總是遇過很多人倚老賣老說著人生百態人生百態,再抽一口煙配上無止盡的哀嘆,但百態又如何,百態就是彰顯人類存在的意義吧,沒什麼好哀嘆的。
1960年4月16號下午3點之前的一分鐘你和我在一起,因為你我會記住這一分鐘。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是一分鐘的朋友了,這是事實,你改變不了,因為已經過去了。-阿飛正傳
我們沒辦法刨究祖先是怎麼走到生子這一步,而生下來的孩子又是怎麼繼續長大,接著又生子,持續持續直到我活在世上,過去的事實我改變不了,我沒辦法選擇自己要不要出生,這應該是祖先偉大的地方吧。雖然對我來說蠻困擾的,畢竟若真要用這種歪理說起來,我也是歷史的產物,不,不僅是我,活在世上的每一個人都是歷史的產物。只是產物也會被鑑別,偉人的後裔是珍稀品,我是殘次品。我記得我讀過策展簡史中,忘了哪一位策展人說道,策展最重要的就是作品不能擋道。世界如果是一個錯綜複雜的伸展台,那我就是千萬三角錐中的其中一個,擋道直至死亡為止,這是事實,我改變不了。在既定的未來中會有改變嗎,我也不曉得,從三角錐變成紅綠燈?(笑)




  • 芬達:2020-05-07 20:37
    我也很喜歡歷史跟人性,我自己得出來的結論是出生在不同的地點跟時代各有各的不幸及幸福,窗外看窗內是溫軟,窗內看窗外是自由不是嗎?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