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跟一位朋友聊了一下,
突然想到這個主題,雖然矛盾,但是符合現實。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人,都是這樣的情況。
害怕自己孤單一人,但是往往選擇讓自己寂寞。

害怕孤單有三個原因~
1. 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所以希望有人陪伴,有人讓自己煩惱,證明自己有存在的價值。
2. 孤單時,心理所想的都是過去種種不好的回憶,把自己搞得非常煩惱,希望透過人陪來掩蓋過去的一切。
3. 孤單會讓人悶,東摸西摸,有一堆事情可以作,卻不知道該作什麼才好?

選擇寂寞有三個原因~
1. 自卑感讓自己覺得沒價值,何必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呢?
2. 有人陪掩蓋的不好回憶,一旦回到房間,不也是通通回到腦子裡,這樣反而更煩。
3. 悶 雖然不好,但是出門說不定更悶,不如繼續關在家裡,寂寞寂寞就好。

每天心理就是如此矛盾,不知不覺又過了一天,無論害怕孤單,或者選擇寂寞,最後的結果都是庸人自擾。

因為矛盾並不會使時間也變得矛盾,只會讓時間過得更快,有許多人就這樣一天過一天,一月過一月,一年過一年,等到白髮蒼蒼時,回想過去的生活,只能淺淺的嘆一句,唉~ 往事不堪回首,當初那個小毛頭,如今已變糟老頭,唯一不變的是那顆矛盾的心,依舊是「害怕孤單,選擇寂寞,殘度餘年。」

其實人不需要把自己搞得如此,只要克服孤單,脫離自己給自己的寂寞監牢,讓自己走出去認識他人,也透過認識他人,來更加認識自己,慢慢的孤單不會在心中有一絲的顯現,自己給自己的寂寞監牢,也會給予保釋的機會。

淡藍色呢喃:「人生猶如戲劇,自己就是主角,演出個人情調,掌聲自然會到。」


上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