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淡藍色呢喃
    〝累 〞 是 因為 太 〝細 〞 心
    2020-04-29   隨心,隨手
    1088

這幾天的 累 讓我發覺 中國字 的含義 真的非常的深澳
累 把他 拆開平行放著 就是 細
當把事情,看得太仔細,就會煩,心就會很累!
當把書籍,看的太細心,就會燥,心也會很累!
當把一切事物 看的太仔細 看的太細心 所有的事物 就會變成 累 的模板。
一塊一塊的壓上來 把自己 壓到喘不過氣了!
一個人 等於 〝大 〞 字
二個人 等於兩個字
自視甚高的話 就變成 天
自我謙虛的話 就變成 夫 (在古意裡面,此字無意義,只是嘆詞)
哀~
あえ


下一篇

  • 婉兒:2020-04-30 01:37
    如果细心等于花很多时间和精神,那就会耗很多精力。

    但有些人的细腻在于他的敏感度,不用很刻意的,而是很自然的感受很深,那就不是很吃力的看。

    我想,另外一点是,你是在看还是在做?做很细腻的东西会比较耗神耗力,但单只是看或体会的话就不一定。敏锐度高的人有可能品尝得更多美好的味道,能更精细的享受生活的点点滴滴。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